《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交白宫 议员促请川普签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鉴于香港形势紧急。美国联邦参议院19号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紧接着联邦众议院20号以417票对1票通过参院版本,法案已送交白宫等候美国总统川普签署。

周四上午,众议院议长 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参议员杰夫·默克利、众议员麦卡尔、麦高文和史密斯,在国会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交白宫,促请川普总统签署后生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如果美国因为商业利益而不为中国的人权发声,那么我们就失去了为其他所有地方的人权发声的道德权力。这些法案的通过,表明美国站在自由和正义一边,支持热爱自由的人民。”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习主席,这一决议是美国对你以及你的政策的看法,对待香港、中国西北部的维吾尔人以及在全国的镇压。你在香港以及其他地方所做的事,极大地毁坏了你在美国以及全球的名望。镇压自由、镇压思想,永远不会有助于领导力。”

参议院周二通过法案后,众议院周三以口头投票方式通过参议院的版本。如此迅速有效的跨党派合作实属罕见。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敦促世界上每个贸易国,都看清楚香港(政府)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试想,中国继续发展监视状态并出口到全世界,所付出的代价。”

维吉尼亚州参议员蒂姆·凯恩:“这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发出的强烈信号,这些抗议者的人权需要得到保护。”

国会议员们促请川普总统赶快签署法案,向中共当局及官员发出警告。

法案提案人、参议员卢比奥:“希望总统会签署。”

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约翰·肯尼迪:“习主席是一个聪明人。虽然他不会承认,我打赌他的内心深处,对所作所为遗憾。”

川普总统预计将很快签署这项法案。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