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前英驻港领馆职员: 大批示威者被送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曾在英国领事馆工作的香港人郑文杰,三个月前到深圳出差,意外被中共带走,还遭指控嫖妓。11月20号,郑文杰首度站出来声明自己没有嫖妓,而是被中共当成英国间谍逮捕,并在中国遭受酷刑对待。郑文杰还表示,自己不是唯一被关在那里刑求的香港人。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8月8号入境深圳后失联,后来证实,中共对郑文杰行政拘留15天。

郑文杰当时去深圳办公,返程时,在香港西九高铁站被公安带走,押回深圳。“秘密警察”对他刑求逼他承认“嫖娼”,还要他承认自己是英国煽动香港反送中示威的首脑。

据了解,今年6月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爆发后,郑文杰自愿担起观察示威活动的任务。

大陆维权律师祝圣武:“我认为抓郑文杰,(中共)它的目的是恐吓香港的外交官,这是第一个。第二,它想透过郑文杰去了解英国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在香港是不是真的干预了香港民主化运动,所谓的反送中运动是不是真的做了一些事情。他们认为郑文杰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郑文杰被拘留第11天后,待遇突然改善,他推测是有国际媒体开始报导他的失踪消息。直到8月24号他才获释。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中共政府抓捕郑文杰,就目的就是试图想要找出一个原因,认为让郑文杰能够承认,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是英国政府在幕后所操纵的。当然它最后的目的是没有达到,他们还弄来一个一贯的手法,嫁祸郑文杰。”

11月20号,郑文杰接受BBC访问时表示,他被拘留时受到酷刑折磨,包括老虎凳、殴打、不许睡觉等。大陆公安逼他承认是英国特务,还要他说出英国策划香港的反送中民主运动。

英国驻香港前雇员郑文杰:“我被带到拘留中心,我意识到不只是我,一群来自香港的人都因为示威被捕。”“你觉得大概有多少人?”“我看到的大概是10个人,但我不确定具体有多少,但我觉得有很多,我听到有人用广东话说,举高手,他说,你经常在示威活动中举旗,不是吗?举起你的手来,声音很大,我觉得这也是折磨的一部分,因为我记得我也被要求举高手。”

郑文杰还说,秘密警察明确指出,一批又一批的香港示威者会被抓,并且送到中国大陆关押。评论认为,郑文杰的遭遇,根本上就是所谓“真送中”,以及刻意挑战英国外交部门的底线。

对此,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严正谴责中共,并召见中共驻英大使进行交涉。然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却说,他们“绝对不会接受召见”,反而是要召见英国大使来“表达愤慨”。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20号对记者表示,目前对于郑文杰的事件“无可奉告”,并建议被内地公安折磨的郑文杰“向内地公安报警”。

祝圣武:“我认为中共政府对这个事情不会有任何的让步。因为对他们来讲,我是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我只是把郑文杰折磨了一下。”

在所谓的“一国两制”原则下,香港理应拥有对大部分事务的控制权,包括边境。但自从香港深圳高铁去年开通后,中共在西九龙高铁站设了一个新的边检站,香港法治就开始发生变化了。

祝圣武:“西九龙高铁站确实产生了很大的危害,包括这次对郑文杰的抓捕,它让中国共产党能更快捷的在香港进行人权迫害。可能更重要的是,方便共产党往香港运送军队,还有假冒示威者能更快捷的直接送到香港的心脏地带。”

中共在香港核心地带设立中国的边检站,让中共军警人员可以快速进入香港的核心地区。

香港保安局13号公布,6月到9月,香港政府共接获2537宗发现尸体的个案,比去年同期多出311件。前几天又有一名17岁少女被发现坠楼死亡,当下警方立刻宣称案件“无可疑”。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