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月闪电大选 辨析四党派脱欧政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距离英国大选只剩下三周时间,这场围绕脱欧而举行的大选,能否将英国带出脱欧僵局呢,来听听各党候选人的说法。

对于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来说,既然大选是为脱欧而争取来的,脱欧自然是他的首要目标。在约翰逊看来,脱欧之路之所以一波三折,就是因为保守党在议会中不占有绝对优势。

英国首相 约翰逊:“只要再多9个席位,只要再多9个席位,我们就能在一月份完成脱欧,让议会为大家工作,释放整个国家的潜力。”

除了脱欧,保守党相信,他们是最有可能促进英国经济的政党,并且承诺每年在医院、学校和基础设施上再多投入200亿英镑。

而工党领袖科尔宾则推出了自称是几十年来最有“雄心”的激进计划:每年支出将高达550亿英镑。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我们将为很多人带来真正的变化,而不是少数人,这就是这份宣言的全部意义。”

工党的承诺包括将公共事业国有化,推行绿色工业革命来应对气候危机,同时承诺与欧盟达成一项更好的协议,并举行“脱欧”二次公投。不过约翰逊驳斥科尔宾的这一承诺并不可信,因为连科尔宾自己都说不清楚将在二次公投中持何种立场。

而自由民主党的立场则十分清晰,那就是“取消英国脱欧”,并将由此产生的每年500亿英镑的“剩余奖金”,全部用于公共服务。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 ·斯文森:“因为比起那两个疲倦而古老的政党以及那两个只知道重提过去想法的人所承诺的,我们值得拥有更好的。”

至于英国脱欧党,顾名思义,他们的全部重心都在于彻底脱欧,并对约翰逊的脱欧新协议颇有微词。

英国脱欧党领袖 法尔格:“鲍里斯的伟大新协议与梅夫人的糟糕旧协议,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雷同的。”

目前,绝大多数的民调结果都显示保守党领先,但保守党要想在下议院赢得绝大多数席位,也绝非易事,如果大选再次产生没有多数党的议会,英国的脱欧僵局或将难以打破。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