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奥巴马罕见介入2020总统大选 警告民主党人别太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1月16日作客华盛顿一个筹款论坛,罕见的喊话民主党参选人,警告他们所有的政策都需要“基于现实”,他说,“普通美国人”不想“彻底摧毁体制”。“这个国家对革命的兴趣依旧没有对改革那么大。”这能看出奥巴马对现在民主党内候选人的表现并不满意,媒体分析,这些言论可看作是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开始以来,奥巴马对民主党18位候选人作出的最尖锐的告诫。

同为民主党籍的奥巴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公开警告民主党人呢?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因为民主党现在的风向已经越来越左倾,慢慢地向社会主义靠拢。另外,沃伦的经济主张会让大部分美国人恐慌。

民主党内的总统初选辩论也已经举行到了第四场,本月20号将进行第五轮的电视辩论赛,四场辩论下来,我们能发现辩论赛上民主党人展示出了更大胆激进的政见,例如健保方面,以前不敢把奥巴马健保说成全民健保,现在一方面主张全面改革健保制度,实施全民健保,消灭私有健保公司,几乎所有参选人都主张“Medicare for All”(人人有医疗保险),同时又喊出“学生贷款一笔勾销”、富人加重税。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