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共代理人未申报 美籍华裔纽约获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周四,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宣判,充当中共代理人并且未向美国官方申报的美籍华裔林英,被判刑,来看详情。

在林英律师科森(Deborah Colson)的多番努力下,以及她本人在陈述中认罪和忏悔,并多次泣不成声。周四(11月21日),法官判其5年缓刑。

法官东奈利(Ann Donnelly)在宣判时表示,案件性质严重,关乎美国国家的安全问题,但是考虑到被告没有前科,并且林英已上缴了17万美元罚款,表示不会再犯同样错误,所以决定上述判决。

现年48岁的林英(音译,Lin Ying),居住在纽约皇后区,是美国公民。她在今年4月17号认罪,承认在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官的指挥和控制下做事,在未通知美国司法部的情况下,充当外国代理人。

被捕前林英在中国国航工作14年。检方指,她在2010-2016年间,多次执行中共任务,把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军官和外交人员的包裹,伪装成“无人陪伴行李”或其他乘客的行李,绕过执法部门审查,送上国航航班,运回北京,违反了美国《联邦运输法》“禁止飞机托运未购票者行李”的规定。

另外,林英也被控违反美国1938年《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该法要求:所有受“外国委托人”直接或间接控制或资助,在美国境内进行政治或准政治活动的,都要向美国司法部登记。

专家指,林英案具有指标性的意义:即使不涉及间谍行为,但只要受控于中共、秘密为中共效劳,就可能面临制裁。

中国问题专家 横河:“这个对于在美国那些还在为中共效劳、为中共卖命的亲共分子来说,绝对是一个警告。因为很多人的行为已经是中共政府代理人了,按照美国的法律是可以制裁的。违反了美国法律以后是自己来承担的,中共不会为这些人出头的,而且中共出头也没用。”

林英从中共官员那里获得的好处,包括相当与外交人员的福利待遇,获得外交免税店的酒和电子产品。免费装修个人住宅等。

林英曾在2015年8月被捕后被控洗钱,但她并未对此认罪。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