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新星诞生 更多GOP女性加入2020选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美国2020大选,除了赢得总统大选,共和党人另一目标是夺回众议院席位。近期,不断有女性共和党人加入国会席位的竞争。来看报导。

川普总统11月17日发推文,“共和党的新星诞生了,爱丽丝﹒斯特凡尼克(Elise M. Stefanik)很棒!”

在近期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中,这位在第三任期的国会女议员斯特凡尼克引起大众关注。她犀利到位的提问,甚至让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都不愿给她提问机会。

共和党人正在培养未来领袖,包括给予女性更多机会。不过从去年中期选举产生的第116届国会,在127名女性议员中,共和党只有21个席位。特别在众院,只有13人,为1995年以来最低纪录。

但2020大选可能会呈现不同局面。

周三(11月20日),33岁的凯特·吉布斯(Kate Gibbs)宣布参选新泽西州第三选区国会众议员。

意大利移民后代,单亲家庭长大,家族中第一个大学生。目前是该州一个工会的副主席。

她在参选宣言中表示,拥抱社会主义背离美国价值的AOC柯特兹们无法代表千禧一代人的想法,将健保服务公有化的全民医保和对非法移民的庇护政策不应再成为2020该选区的声音。

而36岁的阿什莉·辛森(Ashley Hinson)目前正在争取共和党内提名,以挑战明年的爱荷华州第一选区国会众议员席位。
辛森目前是爱荷华州州众议员,之前曾是位多次获奖的记者。

46岁的伊丽莎·马丁内斯(Elisa Martinez)周三则是宣布,加入新墨西哥州联邦参议员席位的竞逐,希望获得党内提名。马丁内斯投身于反堕胎行动,自称“致力于与自由社会主义民主党人作斗争”,如果她能够成功当选,将成为美国第一位“真正的”原住民联邦参议员。

目前在美国联邦参议院25名女性议员中,共和党占8个席位。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