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焦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通过 已交白宫 港股大跌 唯一投反对票的议员其实很“另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11月20日,“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国会众议院以417票支持,1票否决的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21日,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两党议员的陪同下,在法案上签字并送交白宫等待总统川普(特朗普)签字。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多年来,全世界越来越看到香港人民被剥夺了充分的自治权,面临着残酷的对自由的镇压。 最近,在香港理工大学对学生的暴力袭击震惊了我们所有人。 如果美国由于商业问题不为中国的人权辩护,那么我们将失去在世界任何地方谈论人权的道义权威。 通过这些法案,我们说美国站在自由与正义的一边。 美国与热爱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眼瞅着香港法案即将生效,中共方面气急败坏。据说中共新华社6小时狂发30多篇文章,央视《新闻联播》连发12则报导,进行猛烈的攻击。不过这些报导都没有提及法案的具体内容,对于涉及制裁中共人权迫害官员和冻结其海外资产的部分更是讳莫如深,生怕在国内起到反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