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易合坊烂尾8年 业主维权遭打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陕西西安市灞桥区香王村城改项目易合坊楼盘,有两千多户全部卖完,但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至今烂尾已8年多,业主维权都遭到打压,今年终于有人接盘,要求业主大幅加价,业主都不同意,但投诉无门。

西安市易合坊楼盘商品房从2011年开卖,总共销售2000多户,但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从14年底开始停工,业主去过易合坊售楼部、灞桥区政府,房管局维权,甚至还去各监管银行、省政府维权,都没结果,有业主还被打伤,被抓。

易合坊业主王女士表示,全款购房的业主,才勉强得以入住,大部分业主付不起全款,不能入住。

易合坊业主王女士:“原来的都修了一个大的框架嘛,至少是有12栋,里面没有弄,外面也没弄,反正是不能入住这种样子,他们房是卖完了的,还说没有钱,我们钱是全部交的,全款,我们入住了11号楼了,凑合着住,没有暖气和天然气,有水电,没有房产证。”

2016年年底政府提出重组的消息,承诺2017年8月21号给答复,可是截止9月份,没有任何重组消息。

今年政府又找人接盘,要求业主交钱,当初他们买一间90平米的房子是五十万元,现在要大幅加价,业主都不同意,但投诉无门。

易合坊业主安先生:“给我们快点盖,可以交屋,现在一加就是二、三十来万。开发商没钱,求法院,送上去重整,法院要给他查处,说是要重做嘛。”

今年6月易合坊终于开工了,但是施工速度缓慢,说是没钱,却重新装修易合坊售楼部,售卖付不出贷款的那些断头的房子,让业主感到不满,因为很多业主都是一边负担高额房贷,一边还要租房子,今年物价又大涨,生活重担已不堪负荷,只希望房子快点完工交屋,不要加价。

新唐人记者 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