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因讨论警暴主题 港网络作家“恐惧鸟”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笔名为“恐惧鸟”的香港网络作家李颂仁,21日上午离家后惊传失踪。在亲友通过facebook发表寻人启事后,香港警方在当天晚间证实,“恐惧鸟”已遭拘捕,目前人在湾仔警署。虽然警方未说明原因,但外界猜测,或因原订周四晚举行的《犯罪鸟歌》讨论会将以“警暴”为主题,讨论警权与警民冲突。

21日下午1时许,facebook(fb)专页“恐惧鸟 Scary Bird”发文:“紧急通告:‘恐惧鸟’现正失踪,今年28岁,身高约1.68-1.7 米,瘦身材。今早11月21号,大约11时,从西营盘住宅离家后便失联,据说他准备前往铜锣湾中央图书馆。当时身穿红色卫衣、灰色短裤、橙色拖鞋。如有任何人见过他,请私讯联络我们。”

有看到帖文的网民指,在大学期间主修犯罪心理学的“恐惧鸟”,原定21日晚9点30分举行新书《犯罪鸟歌》讨论会,谈论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的问题,这很可能是“恐惧鸟”被警方逮捕的原因。

由于“恐惧鸟”在准备谈论“敏感话题”的当天失踪,加上近日有多宗所谓“不可疑”的尸体发现案件,一些被抓的“手足”被高处抛尸、被投尸入海,让一众书迷非常焦急和担忧。
据香港《立场新闻》报导,港警21日晚间证实,他们在湾仔怡和街拘捕了一名28岁的李姓男子,对方疑似因违规又不肯配合警方,加上企图逃跑时又疑似袭击其中一名公职人员,因此被警方以妨碍公务等罪被逮捕。

在“恐惧鸟”失联8小时之后,“恐惧鸟 Scary Bird”在fb证实:“刚确认‘恐惧鸟’被捕了,现在湾仔警署拘留。进一步消息会再更新。”

网民得知消息后,纷纷留言“要平安”。

当晚9点30分,“恐惧鸟 Scary Bird”更新消息:“已有律师跟‘恐惧鸟’见面,他人平安,明天提堂。因为案件进入司法程序,所以我们不便多讲。谢谢大家关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