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情报首脑:中共间谍欲操控澳政治体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周五有澳洲媒体发表了对该国原情报首脑邓肯·路易斯(Duncan Lewis) 的专访。路易斯受访时坦言,中共政府一直试图以暗中的间谍活动及操弄影响力,来接管澳洲的政治体系。

据法新社21日的报导,澳大利亚前情报首脑路易斯日前接受澳大利亚《悉尼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的采访时表示,中共政府一直“试图以暗中的间谍活动及操弄影响力来接管澳洲政治体系”。

路易斯还强调,中国(中共)可能锁定澳洲任何任职于政治机构的人,其对澳洲的潜在影响在未来数年内都难以衡量。他说:“间谍和外国势力干预都是暗中潜伏的,可能数十年都看不出效果,但等到看出效果时就太晚了。”

他描述说,可能人们有天早上醒来,就发现自己国家所做的决定不符合自己国家的利益,而且这种情况“不只在政治领域,在社群或经济领域也一样,外来势力从根本上接管,从境外发挥影响力。”

他表示,一些中国代理人巨额捐助澳洲政党的事例,就是中共在澳洲大规模操弄影响力的部分明证,而中共不仅瞄准澳洲的政界,也锁定了媒体和大学校园。

据这篇报导的介绍,路易斯曾任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总监5年,今年9月刚辞职,这次是他离开情报组织后首度接受媒体的访问。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