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我们必须与香港站在一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中共操控港府和港警对香港反送中抗争者无限度血腥镇压之际,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2日说:“我们必须与香港站在一起。”他还提及,如果不是他告诫习近平“将有数千人在香港被杀”。

11月22日,川普总统接受福克斯电视台“Fox and Friends”节目的电话采访时,被问及会否否决参众两院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他回答:“我们必须与香港站在一起。”

川普说,“我支持香港,我支持自由,我支持我们想做的所有事情。”“但是我们也在达成历史上最大的贸易协议的进程中。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那将非常棒。”

同时,川普也谈到习近平,“但我也与习近平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家伙。我希望他们能解决(香港问题)。”

川普还说,“如果不是我,香港将在14分钟内消失殆尽,将有数千人在香港被杀,根本看不到任何激烈反抗。”

他解释说:这是一个复杂的因素,中共有100万士兵驻扎在香港边境,他们没有进入,“是因为我劝习不要这样做,我说你在犯一个很大的错误。”这也跟习近平不想破坏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有关。

川普说,他告诉习近平,若镇压香港,“将对贸易协议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提到与北京的贸易战,川普表示,美国与中方的长时间贸易协定“可能非常接近”达成,“重点在于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达成协议。”中方“想达成协议多于我,我不急于想要达成协议”,因为美国现在也在从中国的进口商品关税中受益。

川普呼吁中共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

早在8月中旬,中共数百辆武警装甲车屯兵深圳之时。川普曾一连3天呼吁中共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

8月13日,川普发推文说,美国情报显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边境部署军队,希望双方冷静、注意安全。

川普还在推特上转发了中共军车在香港边境集结的影片说,香港的情势很严峻,非常严峻。“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我希望很快解决,没有人受伤,没有人死亡。”

8月14日傍晚,川普又陆续发出三条推文表示,中方当然想和美国达成贸易协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决问题。

推文中,川普发了一条给习近平的留言说,“我相当了解习主席,他是个很优秀的领导人,而且受他的人民尊重。他也是‘一个烂生意’里的好人。我毫不怀疑,如果习主席想要快速地、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他能做得到。私下见面如何?”

8月15日下午,川普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中共以暴力镇压方式对待香港示威者,习近平,如果愿意亲自会见香港的抗议人士的代表,可以在15分钟内解决香港问题。

当时就有分析说,一直对香港问题保持低调、冷处理的川普,突然连续发文提到香港的情势非常严峻,很可能他掌握了中共准备出兵香港武力清场。

再加上8月14日中共东部战区陆军,在微信公号恐吓香港军队进入香港只需要10分钟。以及美方多位重量级国会议员,纷纷出面警告中共不要镇压香港,说明他们也都知道中共将出兵香港。

同一时间,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箎到了美国,当时有海外消息称,杨洁篪此行带来了“300亿美元”。用这笔钱想封住美国人的口,让美国对中共即将向香港出兵不吭声。但美方明确告诉杨,如果想在香港重演六四,用坦克车辗压学生“绝不可能”。

美方还警告,如果想通过操纵美国股市、拿美国经济做威胁也绝不可能。中共在香港干了什么,美国都很清楚。美国不是不出手,而是时机未到。

11月15日,美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曾表示,如果中共对香港抗议者采取军事行动,不排除川普做出任何方式的回应,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

蓬佩奥说,不仅美国,还包括英国与全世界几十个国家都明确表明:“我们对中方将如何对待香港人民的期望”,这种期望是基于中方所作的承诺。“我们多次对习近平总书记说:尊重这一承诺,您曾保证香港一国两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