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郑文杰英国驻港领馆前雇员披露被捕细节

西九龙站被拘 遭中国“国保虐待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郑文杰,这是大概9月份吧 ,8月份还是9月分就是几个月前,8月份应该是,被中共深圳的警察给抓了,后来说他嫖娼,那给他放回来了。关键问题是他的身份,他是英国驻香港领事馆当地的雇员,他到中国大陆去开会,结果在他回来在西九站,也就是在香港的九龙的本土上,香港警察抓他。抓完他透过港铁,给他送回了深圳,结果他终于站出来说话了,是BBC对他进行了一个长篇的采访。因为发生事儿多,我就跟大家介绍了一个故事发生的。

在BBC采访的过程中,他完全披露出他在中国大陆遭受的酷刑,和被迫签署认罪书,和被迫承认他是在外头嫖娼的,所有的罪名都是强加的。他在监狱里受到了虐待跟暴打,原因就是深圳警察要从他的手机里,拿出所有的他曾经在香港的活动的资料,包括他曾经参加过反送中的所有活动。深圳警察拿出了他们在香港搜集到的抗议者的照片,几千个,让他一个一个辨认,认识不认识,认识不认识,而这是他主要的过程。另外一个过程就是问他,英国政府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那就把他一顿暴打,关押期间主要是问他这些东西。这里面讲述的就是他的内容啦,细节就披露出来。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细节,在他被关押在深圳的拘留所里面,他意识到有很多在香港反送中的抗议者,被送到了深圳,关在了深圳的监狱里面。他说因为他看到了十几个人,都是讲广东话,被警察虐待污辱,然后要求他们把双手举起来。然后把双手举起来的时候,说你们当初去抗议的时候,那个警察说,你抗议的时候,你们不都是举着手吗,因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你们不都是举着手吗,你们都不是举着牌子吗,那你举啊,你现在就得给我举。那个一举,那时候举着手这么举着,就得四、五个小时,五、六个小时,酷刑虐待。那他在旁边听到之后,他意识到这些人是香港人,这些人是香港人。

在最新的抗议中,在11月18日,一些从理工大被抓的学生,被强行送上了铁路列车,没人知道把他们送到哪儿。在此之前,曾经有过类似的行为,就是当时在9月初,那些上了列车的人,被送到了新屋岭,而这批人没人解释。所以郑文杰的作证,就表明了这件事情的本身,同时表明今天的习近平、林郑月娥,把英国人,把中英联合声明、把基本法,就当成一个傻瓜来对待。任何的承诺都是欺骗。

——摘选《今日点击》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