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大抗争者烧饭 留守理大厨师发声不怕坐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香港理工大学仍留有数十名抗争者,有一名留在理大为学生做饭的厨师日前表示,要留守到最后一刻,作抗争者的后盾,自己不怕坐牢。

综合媒体报导,警方围堵香港理工大学至今,目前估计仍有数十名抗争者留在理大。

近日,理大副校长卫炳江及副校长杨立伟等赴校园视察环境,走到学校餐厅附近时,一名青壮年男子手持美国国旗冲到卫炳江面前,质问他出现目的,并要求对话。

原来这位39岁男子是理大厨师,连日来在理大餐厅为抗争者准备膳食。他腰间绑着美国国旗,挥舞着他的铁汤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为汤杓取名“任剑挥”,是他的抗争工具。

他说,煮饭是他的抗争方法,厨师的天职是用巧手煮出美食,只要现场需要他,他会继续留在理大。

这位理大厨师说,他没有上过抗争前线,只在背后默默为抗争者提供粮食,作为他们的最佳后盾。在这次反送中运动中,他眼见很多未成年的少男少女都有勇气穿装备上阵,认为自己不能再躲藏于年轻人的背后,他有责任也有义务拿起“任剑挥”,用自己的力量去保护青年。

他表示,抗争者在他眼中都只是孩子,因为上一代人做的不够,让年轻人看不到未来,才在今天站出来对抗共产党。“如果共产党要将这些年青人,全部标签为‘暴徒’,我都会陪他们一齐成为‘暴徒’。”

谈到香港政府多次表示,所有在理大离开的成年人都会被捕时,这位厨师笑说自己又不是没坐过牢,既然进入理大就已有自觉,会待到最后一刻。

报导说,目前理大校园变得荒芜,很多设施被破坏,部分更被烧焦,垃圾随处可见。学校餐厅内的厨房卫生环境恶劣,传出阵阵难闻的异味,还有不少昆虫,部分洗手台更有堵塞漏水的情况。

但该厨师说,许多留守的抗争者尽力保持食物清洁,目前理大粮食充足,仍可吃一段时间,他认为,散播缺水缺粮谣言的人才是居心叵测。

报导说,这位厨师父母从中国大陆赴港,底层环境长大,中四辍学,曾坐过牢,担任厨师已12年。

有推特网友“任不寐”表示,“理大100人连同这位厨师,正在成为这个世代的精神高地。真正被囚禁的不是他们,而是囚禁他们的人。时间拖得越长,邪共魔警身上的锁链收得越紧。它们知道正被不可抗拒的目光所注释,无处可逃。正如腓立比监狱,受刑的不是使徒而是狱卒。西拉会因和保罗一同犯险,背叛出卖保罗并丑丑地鼠窜吗?”

网友“如鹰上腾”表示,“这位厨师哥羞辱了秀肌肉的兵痞子,理工大的孩子们羞辱了秀钱包的小红粉。”

还有的表示,“好感人!”

“他收费好贵,他收的是勇气,良心和正义!”

“来~抓~我~好~啦,好~可~爱~的~厨~师,真~想~拥~抱~他”

此前,据报导,香港理工大学沦为战场,连日来抗争者遭到警方围困抓捕。消息称,香港理大1100人被捕或登记个人信息,其中包括200人未成年。

此外,香港警方连日来强攻理工大学,并封锁出入口,出动声波炮、水炮车、催泪瓦斯等。香港警方19日公布18日使用弹药数目,催泪弹1458发、橡胶子弹1391发、布袋弹325发、海绵弹265发,共计3439枚。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