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呼吁北约:联合起来对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北约外长会议上呼吁,北约盟国需联合起来,应对来自中共潜在的长期威胁。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出席了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的外长会议,他在会议上表示,冷战结束30年,但美国及盟国仍面对专制政权的威胁。他点出北约国家不能忽视与中共之间的根本差异,并要盟友应对来自中共潜在的长期威胁。

蓬佩奥认为北约建立初衷是自由和民主,俄罗斯、中国、伊朗的价值体系和北约截然不同,庞皮欧还说,北约的结构应该适应不断变化的目标,像是1949年北约成立时并未考虑到中共的威胁。

报导表示,本月稍早,蓬佩奥在柏林指出,中共压制民众的方式与过往共产主义东德有可怕的相似,自由国家与中俄是价值观的竞争。

蓬佩奥在周三(1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呼吁北约盟国团结起来,对抗中共“长期和潜在”的威胁。

蓬佩奥说,“北约必须要应对中国共产党当前和潜在的长期威胁。70年前,北约的创始国为了自由与民主事业而团结在一起。我们不能无视我们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根本分歧和不同信念。”

“北约确实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战略伙伴,美国领导成立了这个联盟,今天我们将恢复美国强大的领导地位。我们致力于和北约伙伴一起努力建立一个强有力、稳定和繁荣的联盟、一个自由的欧洲,以及一个自由的世界以造福我们所有的人民。”

蓬佩奥在回答法新社记者提问的时候还说,随着世界形势的变化,北约的任务也在发生变化,比如“当创建时,反恐并不是北约的行动内容。今天我们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威胁,也不是70年前北约成立之初就能想到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