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谈粉丝:不能接受花钱多就优秀的观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日前,大陆男星胡歌因今年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片《南方车站的聚会》(以下简称《南方》)接受采访。对于主演电视剧十多年之后才真正主演首部电影,胡歌坦言,尽管自己非常担心不如之前演电视剧的表现,但还是决定要尝试一下,“哪怕输了也值得”。

受访中被特别问及之前反对粉丝集资应援的事件,胡歌解释说,“很感谢粉丝朋友买票去看我的电影”,但“不能接受花的钱多就是更优秀的粉丝”这样一种观念。

据新浪娱乐报导,稍早前在《南方》即将上映之际,胡歌的粉丝团“古月哥欠观影团”本来已经在粉丝中募集到60万人民币,准备为他宣传这部新片,但本月6日该粉丝团突然在微博发文,提及胡歌曾多次强调“要理智追星”,将募到的款项悉数退还,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对粉丝应援一向不认同和不支持的胡歌说,虽然这部电影对自己很重要,但自己有着对演员职业的敬畏和电影艺术的尊重,不希望通过任何方式营造虚假繁荣。胡歌还对粉丝说:“‘胡椒’(胡歌粉丝的昵称)对我的感情和心意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而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都由他自己负责和承担,他说:“赢要光彩,输不丢人。”

胡歌表示,自己当然不反对粉丝买票看电影或某地区粉丝集体包场观影,“但不赞成除此以外的一些行为”。

在他看来,粉丝对他的支持不能以花钱多少来衡量和评判,对他的关心要“纯粹”。他特别解释“纯粹”说:“我看到有这样一种趋势我完全不能接受,就好像说他花的钱多他就是更优秀的粉丝,我不希望粉丝之间有这样的观念。所以当我发现或者看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觉得我还是应该至少表个态。”

胡歌十多年来一直主演电视剧,《南方》是他的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他透露,自己是在对转型特别迷茫的时候,接到了这部电影的剧本。

他坦言:“等了两年时间没怎么接戏,那段时间好像已经失去了创作激情,没有一个角色能让我完全放开自己全情投入。”他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态:《南方》一方面让他“看到剧本光从文字描述就觉得很吸引”,另一方面也让他产生了很大的压力和不自信。

胡歌与桂纶镁领衔主演的《南方》,故事来源于真实的新闻事件,讲述了胡歌饰演的偷车团伙头目周泽农,在重金悬赏下走上逃亡之路,艰难寻求自我救赎的故事。胡歌说,因为角色与他本人反差太大,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害怕对不起导演,也害怕丢脸”。

胡歌形容自己“进入这个剧组也像死了一次”,说自己是“做好了输的准备的”。追求完美的他,说自己从零开始,“如果要从一座山到另一座山,必须先下去再爬,不可能直接飞过去”。

对于被指追求完美,胡歌谦虚表示:“我真的不是追求完美,贪心只是来自哪有不足就想去补足它。这次想要挑战自己只是因为以前没有做过,没有拍过艺术电影,也没有接触过这样类型的角色。我也没那么优秀,也经常半途而废,半道儿放弃的梦想太多了。”

被问及“现在做演员是否已经是一辈子的事”时,胡歌表现出一种非常真实的犹疑,从视频中可见,他在思考两秒后笑答:“嗯,希望吧!”

最后发现,胡歌的这种“不笃定”来自于他随即抛出的一种人生感悟:“人生轨迹肯定会发生变化,肯定会并不是说我想让它发生什么。人生无常,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