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日举行区议会选举 民意走向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五个多月。周日,香港将举行 区议会选举,这一次选举被看作是,民意走向的晴雨表,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

这次香港区议会选举,将选出452名区议员。尽管区议员主要负责处理地方事务,不会改变香港整体的政治格局。

但这次选举登记的选民高达413万,外界普遍认为,选举结果将很大程度地反映当前的民意

香港居民 N.X.小姐:“(反送中运动)从六月以来,差不多有五个月了。这(区议会选举)是人们表达意见的好机会,尤其是沉默的大多数。”

最近一个月来,香港警方针对示威者的暴力不断升级,外界预期,会有更多民众出来为泛民主派的议员候选人投票。

香港居民 张先生:“香港应该的一国两制是给别人看的,20年后已经变调了,很多人对此失去信心。所以应该积极出来投给民主的票,实现普选的第一步。”

此次区议会选举共有1,090名候选人,是历届选举中最激烈的一次,所有选区都至少有两名候选人角逐,没有人能像以前那样“自动当选”。

而在39万名新登记的选民中, 有接近一半是35岁以下的年轻选民。最近民调数据显示,建制派面临严峻的竞选形势。

另一方面,警方围困香港理工大学进入第七天,周六仍有约50名抗议者在校园坚守。

傍晚理大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离开校园后,被带往警署。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