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检察长起诉药厂操纵胰岛素价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本周四,哈里斯郡检察长,起诉三家最大的胰岛素药厂,和四家最大的医药福利管理商,指控他们,阴谋操纵:提高胰岛素药品价格。

哈里斯郡检查长Vince Ryan向哈里斯郡第61区法庭提交的诉状中,指控这些药厂和医药福利管理商不仅违反了德州反垄断法,而且阴谋诈骗。

被起诉的三家最大的胰岛素药厂有Eli Lilly, Novo Nordisk和Sanofi,这三大药厂占有96%的胰岛素市场销量,99%的胰岛素市场价值,被起诉的四家最大的医药福利管理商包括Aetna Rx, CVS Caremark, Express Scripts和OptumRx。

检察长指控这些药厂和医药福利管理商合谋把持胰岛素药品的市场价格,人为飙高药品价格,过程中药厂背地里给管理商巨大的回扣。作为交换,医药福利管理商把三家药厂的胰岛素药品纳入优先药品名单,这个名单上的药更容易被医疗保险接受,因而增加了这些胰岛素药品的销售量,为这些药厂带来更多的盈利。

同样的胰岛素药品,在1990年的价格只有20元,如今高达300元到700元不等,翻了至少十倍。而生产药品的成本只有5美元。

哈里斯郡检察长Vince Ryan表示,哈里斯郡政府员工有至少10%的人使用胰岛素。胰岛素高额价格给哈里斯郡政府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检察长在诉状中要求这些药厂和药品福利管理商要退款补偿哈里斯郡在胰岛素药品上的花费。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