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学生会长:港警围攻恐怖像一场屠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很恐怖、很恐怖的景象,我想我这辈子也不忘记。”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说,警方像围城一样围攻理大,惨烈的情况就像一场屠杀。但他相信理大学生及香港人都不会因此被吓怕,会继续争取应有的权利。

胡国泓在理大留守了10天,11月23日傍晚6点左右,他在校方协助下走出校园,随即被带上警车,前往红磡警署。

胡国泓离开前说,经历数日,大部分抗争者已经离开,学生会支援工作已经完成。他预计警方会以暴动罪拘捕他,但他相信理大学生及香港人都不会因此被吓怕,会继续争取应有的权利。

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说,警方像围城一样围攻理大,惨烈的情况就像一场屠杀。(大纪元)

胡国泓从13日起已经留守理大,亲历在理大发生的这一场惨烈抗争。日前,他在理大校园内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他近期的所见所闻及所想。

他回忆说,17日,大批防暴警察在校外的街道上与理大的抗争者对峙,警方发射催泪弹、出动水炮车。18日清晨5点多,警方攻入校园,一直持续到早上8点多,警方开始把催泪弹射进了校园里。

留守在校园里的胡国泓看到这一幕感到吃惊、难以理解,“校园不就是念书的地方吗?警方为什么把催泪弹射进来了?”

“我还记得我那时就在图书馆门口,看到几十名拿着真枪实弹的警察站在我前面,挥舞着他们的武器,然后押着让我走。”“过了几秒钟,当我退了几步,然后就射了催泪烟,那些橡胶子弹就在我前面飞过,射向我们学生,有部分是我同学。”

胡国泓说,那天一大早,有很多同学在那个地方等着上课,但是他们就面对着催泪烟及橡胶子弹。“我只能够说这不是一个我能想像在香港发生的事情。”

“我在这个校园里面念书念4年,我从来没有想像过,会有两、三架的水炮车和装甲车在那里横冲直撞,他们是撞向那些人群,不顾一切的希望把那些人给赶走,也不顾他们的生命安全。”

“很恐怖、很恐怖的景象,我想我这辈子也不忘记。”胡国泓说。

他说,自己喜爱的校园变成这样,令人感到非常心痛。这也反映出香港警察的不择手段,为达到他们的目的,不惜把其他人所珍视的给破坏掉。

11月17日,香港理工大学成为抗争战场,现场弹如雨下,宛如战场。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警方像围城一样围攻理大,“这几天更加惨烈的情况,对我来说就像一场屠杀。”胡国泓说,香港警方不仅是杀害学生们的身体、生命,“而且杀害这一代人对于未来的想像跟希望”。

香港警方近日在理大已拘捕或登记大约1100人,其中300人不满18岁。过去几天来,已有200多人被控暴动罪,最高可入狱10年。

胡国泓说,学生不是暴徒,他们是被逼上反抗路的,因为他们没有选择。如果学生不走出来、不发声,他们面对的就是失去未来的想像和希望。

但是学生走出来发声了,不仅诉求得不到港府回应,还要面对港警用夸张的武力去打压他们,学生们被逼着保护自己,“他们其实不是在攻击,是在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保护香港的未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理大女孩天桥爬绳逃生 讲述抗争惊险内情(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