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会选举登场 前2小时人龙较上届增近3倍(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香港今天(24日)举行第6届区议会选举,这是“反送中”爆发后首场主要选举,多个票站早上7时30分起已出现排队人潮,当中不乏年轻选民,且第1小时投票人数较上届增加近3倍,包括油尖旺、沙田的投票率急增达2.9个百分点。

香港区议会选举今天早上7时30分开始投票,将进行至晚上10时30分结束。全港18区一早就出现人龙排队投票。据官方香港电台报导,区议会选举截至早上9时30分,累积投票人数有43万446人,累积投票率为10.41%;投票率较上届选举,升幅进一步扩大至6.56个百分点,以投票人数计,更比上届增加2.6倍。

排队等待投票的选民,除年长者外,还有不少年轻人。

香港电台引述首次投票的陈姓民众表示,因为担心选举过程会有意外,所以特地提早到场投票;另一位也是首次投票的黄姓民众说,自己居住的区域近期发生冲突事件时,区议员都没有出现调停,他希望透过选票表达诉求,选取一位真正为社区服务的候选人。

此前,外界普遍担心这次选举会因为“反送中”示威而延后举办。不过,今天的选举,到目前过程仍顺利进行,仅部分地区传出小插曲。

例如,九龙公园游泳池投票站及佛教林金殿纪念小学投票站在开放前,因为花费较多时间完成特定开站程序,导致开放投票时间延迟3分钟,香港选举管理委员会经考量,宣布这2个投票站顺延3分钟结束投票。

香港近日抗争情势逐渐趋缓,24日区议会选举如期举行,上午各个投票站涌入大量人潮,民众沿街道排队。(中央社)
香港近日抗争情势逐渐趋缓,24日区议会选举如期举行,上午各个投票站涌入大量人潮。(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