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港人“都无人知”? 港警枪支疑配备消音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香港警方围攻多所大学出动各式高杀伤力武器,警方还威胁或将使用实弹镇压。近日有港人拍到警方配枪疑似装有消音器,质疑港共政府欲将港人赶尽杀绝,日后港警开枪谋杀“都无人知”。

据“香港酱闻”报导,港警武力不断升级。日前有网民拍到一名警察的配枪装有疑似消音器的装置,担忧日后警察“开了枪都无人知”,谋杀香港人更加容易!

经查询发现,报导中图片显示的枪支是瑞士军工生产的SIG SG 516突击步枪。有港媒曾拍摄到,港警围攻中文大学时,速龙小队装备的就是SIG SG 516突击步枪。

据悉,为提高隐蔽性,该系列步枪的枪口可加装消音器,还可加装鸟笼式消焰器。目前,香港警务处、特别任务连、反恐特勤队、特别战术小队都装备了10英寸枪管型的SIG SG 516突击步枪

有港人质疑,港警枪支安装消音器有不正当目的,是要隐瞒港警开枪伤害市民的真相。

目前,上述图片中港警枪支是否装备了消音器还有待核实。不过,警方近期已动用大量高杀伤力武器,攻击抗争者,引发外界担忧和质疑。

尤其港警围攻香港理工大学时,警方公开威胁将对抗争者动用实弹镇压。自11月17日起,理大遭港警围攻,迄今仍被围困。有消息称,警方向上级要求使用MP5冲锋枪、AR-15突击步枪镇压抗争者。

现场媒体记者目击,警方与抗争者对峙期间,向理大校园内投掷多枚震撼弹,发出巨响和强光。网路上曝光的图片和视频也显示,有港警手持AR-15突击步枪瞄准理大校园,还有港警疑似已发射实弹,枪声不断。

除了校园,香港各区的对峙现场中,都见到有港警手持AR-15突击步枪,甚至有港警威胁抗议民众“要六四重演”。

香港01报导,AR-15为内部保安大队及特定单位人员所配备武器,警方一般都会放置数支AR-15在警车内,速龙小队、机场特警在巡逻时会配备此枪,但以前甚少使用。

自从北京当局明确表态要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后,港警明显升高了武力镇压的强度,并对香港各个大学实施“围城攻击”。把校园变成了“战场”,进行火力展示。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其节目中分析说,年轻中学生与大学生是这次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最主要抗争主力,特别是大学生。中共与警方特别锁定香港中大与理大两家知名学府进行围城攻坚,用军事化的火力与杀伤力,试图切断反送中的主要抗争能量,同时也以此威慑其它学校的大学生和年轻人。

唐浩认为,警方之所以围困理大要彻底逮捕所有学生,目的是要制造集体恐惧的高压,让其他学生与年轻人不敢再走上街头或进入校园与警方抗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