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彩色布条飘扬在柏林墙遗址 上面的手写字发人深思

本月 9 日(周六)是德国和平革命及柏林围墙倒塌 30 周年,为了纪念这一天,德国非营利组织“柏林文化项目”(Kulturprojekte Berlin)在柏林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而活动焦点之一便是美国艺术家派翠克 · 谢安(Patrick Shearn)及其团队“诗意动力学”(Poetic Kinetics)用 12 万条彩色布条制作的大型艺术作品

“诗意动力学”是一支专注于体验派艺术的创作团队,擅长结合多种艺术派别,制作出别出心裁的大型艺术装置,让观众享受身临其境的艺术体验。

这支艺术团队制作过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大型艺术作品,如 2014 年展出的“第二宇宙速度”(Escape Velocity)、2010 年展出的“太阳能向日葵”(Solar Sunflowers),以及 2015 年展出的“毛毛虫的憧憬”(Caterpillar’s Longing)。

(来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柏林文化项目”事先接触了谢安和他的团队,请对方为这场纪念活动制作移动艺术品,象征德国人民团结一致。这个艺术作品名为“移动的愿景”(Visions in Motion),布置于柏林勃兰登堡门(Branderburg gate)前的走道上,由 12 万条彩色尼龙布条组成。

(来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这 12 万条五彩缤纷的尼龙布条被悬挂在走道上,其中四分之一的布条上有来自德国及世界各地的人们亲手写下的信息,包括问候、祝福、对未来的期盼,以及对和平革命与柏林围墙倒塌的切身记忆,以纪念这场历史事件的意义,希望当年的历史不会重演。

(来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为了制作这个装置,“诗意动力学”团队总共用了大约 9500 英尺长的绳子,并亲手打上超过 1250 个绳结。成千上万的布条随风摇摆,形成一道让人叹为观止的美丽波浪,吸引前来欣赏艺术作品的观众及其他路人。

图为入夜以后的艺术作品“移动的愿景”,彩色布条被光照后反射出五彩缤纷的光影,令观众身临其境之余,也营造出沉淀的氛围,令人们反思当年的历史。(来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移动的愿景”所参与的“柏林纪念周”(Berlin Festival Week)是在本月 4 日至 10 日举行,访客可以参加于柏林多个历史地点所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及展览,以纪念德国和平革命与柏林墙倒塌 30 周年。

一起来看看“诗意动力学”所拍摄的“移动的愿景”制作花絮:

Streamer Participation "Visions in Motion"

The participation with "Visions in Motion" has been humbling. The intention and action supporting this piece fill us with hope. We are honored to be celebrating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is peaceful revolution.Check out this heartwarming video by Markus Eberhardt…“Visions in Motion” by Patrick Shearn of Poetic Kinetics, curated by Kulturprojekte Berlin as part of 30 Jahre Friedliche Revolution – Mauerfall.#PatrickShearn #PoeticKinetics #SkynetArt #VisionsInMotion #NoMoreWalls #kulturprojekteberlin #mauerfall30

Posted by Poetic Kinetics on Saturday, November 9, 2019

在这别具意义的日子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谨记二战留下的历史教训,勿让大屠杀重演,使自己和后代承受恶果!

──转自《美丽日报》

责任编辑:文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