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进入阿拉伯海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4日讯】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战斗群,周六在阿拉伯海进行训练。美军此次的训练目的,是为了“保持战备状态”和“强大的进攻能力”。

霍尔木兹海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原油大动脉,约占世界五分之一的原油从这里通过,对全球原油市场至关重要。

美军第12航母战斗群司令鲍伊尔说,战斗群在进入阿拉伯海湾的途中遇到了伊朗海军,但所有互动都是安全和专业的。

美国海军准将、第12航母战斗群司令鲍伊尔(MICHAEL BOYLE):“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没有什么不寻常。进入阿拉伯湾对我们来说是正常行动。我们确实看到伊朗海军出来,确保了解我们的位置和我们的动向。但这是世界上任何海军的常规方式,出来看看,因此相对轻松。”

今年夏天日本等国的多艘国际油轮在霍尔姆斯海峡附近和阿联酋外海遭不明攻击、以及其后沙特阿拉伯能源设施遭也门胡塞武装重大袭击,海湾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华盛顿谴责伊朗应对此负责,但伊朗否认策划对全球能源基础设施的袭击。

为应对海湾局势,美国向中东增派了数千名军队,包括轰炸机和防空人员,以制止伊朗的挑衅行为。美军称他们不断训练,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并保持战备状态。

美国海军准将、第12航母战斗群司令鲍伊尔(MICHAEL BOYLE):“美国海军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我们的确引以为豪;尽管自4月初以来,我们一直在进行这种部署。我们仍维持绝大多数这种飞行以保持战备状态。我们不断磨剑,以保持强大的进攻能力。”

林肯号指挥官(COMMANDING OFFICER)斯劳格特(WALTER SLAUGHTER)海军上校):“我们的任务是促进海上安全,并与我们的盟军伙伴一起,维护这个地区的稳定。”

而自11月15日以来,伊朗当局大幅提高汽油价格、引发抗议活动在全国蔓延,示威者要求伊朗宗教首领们下台。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