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届电影金马奖《阳光普照》夺6项大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第5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周六晚(11月23日)落幕,共有588件作品报名角逐,是史上第2高,入围11项的电影《阳光普照》拿下6项大奖,是本届最大赢家。

主持人:第56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得奖的是:杨雁雁,《热带鱼

马来西亚演员杨雁雁曾在2013年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5年后以《热带鱼》中层次分明的演技登上影后宝座。

马来西亚演员 杨雁雁:“那个工作量非常大,除了全组都休息的话,每天都有我的戏,每一天我都在现场,每一天我都比人家最早到,我没有一天是早回家的。”

陈以文在《阳光普照》中出演一位望子成龙的父亲,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她刚才在梦里跟我说这句话,我就是来看你”

《阳光普照》的导演钟孟宏拿下最佳导演奖。

《阳光普照》导演 钟孟宏:“刚才我在台下的时候还在想,应该不会念我的名字,拜托不要念我的名字,我每次用这样的念力来说,这样一来可能就会念我的名字,果然就是这个样子,下次各位也可以试试看。”

《阳光普照》是这次金马奖的最大赢家,除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还拿下最佳剪辑、最佳男配角、最佳影片奖和最佳观众票选。

今年的金马奖,由于大陆电影局禁令,没有大陆影片参与,但更多的东南亚华语电影参展,使金马奖更加多元,共有588件作品报名角逐,是史上第2高。

金马奖主席 李安:“我们最好的作品,我个人觉得不会比每一年的差。”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