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异常回应称“诈骗犯”澳议员促尽快庇护王立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带您关注!逃到澳洲的原中共特工王立强向国际社会披露中共在香港、台湾等地的间谍活动后,中共异常迅速回应,称王立强是“诈骗犯”。王立强则通过律师回应,早就料到中共的诽谤,并已向澳洲政府宣誓证词的真实性。

出逃澳洲并寻求庇护王立强,引发中共异常回应。取代通常对外媒报导进行回应的中共外交部,中共政法委周六(11月23日)称,王立强是无业人员,因诈骗罪在逃。

据澳洲媒体报导,王立强通过律师回应,早就预料到中共会对他污蔑和诽谤;他已向澳大利亚政府宣誓,并知道做虚假声明的严重后果。

目前,澳大利亚安全机构正在处理王立强的案子,国际情报机构也在研究他提供的内容。

今年10月,王立强向澳洲情报局(ASIO)寻求政治庇护,他披露中共在香港和台湾的间谍活动,包括4月他被派以韩国护照和身份进入台湾,让现任总统蔡英文在2020大选中败选的方案。

澳洲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呼吁澳洲政府应该给王立强提供紧急庇护。他表示王立强是“民主之友”;“任何人愿意协助我们捍卫国家主权,都值得我们保护。”

澳大利亚前外交事务高级官员和情报专家菲利普·格里高利(Phillip Gregoryvu)表示,王立强是“一个勇敢的人”。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王立强逐渐看清共产党的本质,他接受采访时明确说“绝对不能信任中国共产党”。

为了家人及小孩的未来,他选择与中共决裂,寻求澳洲政府的庇护并与澳洲政府合作。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