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突访伊拉克 军营送火鸡 会库尔德人领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六(11月23日)突然造访伊拉克,会晤了当地的库尔德族领袖,并与驻伊拉克美军一起提前庆祝感恩节。

未提前公开此次行程的彭斯,首度以美国副总统身份,探视了伊拉克西部安巴省阿萨德基地的美军部队。

彭斯与第二夫人一道向军人们派送火鸡大餐,提前庆祝感恩节。

彭斯在对当地驻军的演讲中称美军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正义之师并致以感谢。

美国副总统 彭斯:“谢谢你们在战斗的最前沿作出的贡献。”

彭斯表示川普政府正在为军人们争取再次加薪。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很自豪的向你们报告,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再次提高我们男女军人的薪水。这将是九年来最大的一次。 我将继续努力,但是我们需要国会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离开阿萨德美军基地,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彭斯会晤了自治区总统巴尔扎尼(Nechirvan Barzani)。

美国副总统 彭斯:“川普总统对我们在伊拉克的盟友,以及与我们一起作战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承诺不变。”

美军将在叙利亚留下一部分兵力,保护库尔德人的利益。

美国副总统 彭斯:“确保油田安全,使它们不会落入ISIS恐怖组织、伊朗或叙利亚政权的手中。而且,这些石油资源可供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使用。”

另外,就伊拉克自十月初至今的反政府示威抗议,彭斯与伊拉克总理马赫迪通了电话。他敦促马赫迪听取抗议者的诉求;马赫迪向彭斯保证避免暴力镇压。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