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区议会选举 近300万人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 近300万人投票

在经历了长达5个多月的大规模抗争和激烈的警民冲突之后,11月24号,香港如期举行了2019年区议会选举,近3百万香港选民前往投票点投票。

据报导, 今年的投票率和投票人数,双双打破了香港主权移交以来的所有选举记录,被形容为“海啸式”增长。官方25号凌晨公布,全港410多万选民中有294万多登记选民投了票,初步投票率为71.2%。

当天的投票从上午7点30分开始,到晚上10点30分结束。18个选区都是一大早就出现排队投票的长龙。路透社说,很多香港民众将这次选举视为是对支持反政府抗议运动的公投。

这次选举共有1090名候选人,选民从中选出了香港18个区的452名议员,其中泛民主派获得了占压倒性多数的议席 。

间谍倒戈 中共反应动作罕见

澳大利亚三家主流媒体11月22号报导,一名向澳大利亚寻求庇护的中共前间谍向澳大利亚情报部门揭露了大量的中共间谍行为,包括干预香港、台湾和澳大利亚的政治。

23号,中共中央政法委迅速作出反应,转发上海公安的信息说, 这位名叫王立强的中共特工,是一名诈骗犯,是涉案在逃人员,所持中国护照和香港居民身份证都是假的。

但是,按照中共惯例,回应外媒报导这类事情都是由外交部来做,这次改由中央政法委直接作出反应,非常罕见,因此更加引起外界对事件的关注。

有网友讥讽,一个诈骗犯,竟然惊动了中央,不同寻常啊。

也有网友指出,王力强出示的中国护照是2012年之后第二代含芯片的护照,只有中共可以“伪造”,另外,特工使用假护照、身份证也更合理。

菏泽法轮功学员陈玉花被迫害致死

山东省菏泽市70多岁的法轮功学员陈玉花, 今年9月在山东省女子监狱被迫害致死,当月15号在济南被火化。由于中共封锁消息, 详情外界现在还无法了解。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11月24后报导, 陈玉花是菏泽市牡丹区商业系统退休职工,因不放弃信仰, 在中共对法轮功持续20年的迫害中,曾经两次被非法劳教、一次被非法判刑, 期间都遭到酷刑折磨。

2018年3月她再次遭非法判刑4年,被关押到山东省女子监狱, 直到被迫害致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