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生命新证据 几十亿年前陨石中有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研究人员在坠落到地球上的陨石中发现,这些年代达数十亿年之久的天体碎片中含有分,从而为外星生命理论提供了又一支持性论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周二(11月19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在陨石中发现“生物必需”的分,还发现其它重要的生物化合物。

这些陨石来自小行星——绕太阳轨道运行的近地天体岩石。该理论表明,小行星内部的化学反应会产生一些生命必需的元素。

在周一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为PNAS)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三颗陨石,其中一颗陨石1969年坠落在澳大利亚,距今已有数十亿年的历史。

在先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也曾试图从陨石中寻找糖的踪影。不过这次,研究人员另辟新径,利用盐酸和水。

结果,研究人员发现了诸如阿拉伯糖(又称果胶糖)和木糖等,最重要的是发现了核糖。

核糖在我们人类生物学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它存在于我们的RNA(核糖核酸)分子中,并从DNA中传递信息,帮助人体生成蛋白质。

该研究的合著者、来自NASA的杰森·德沃金(Jason Dworkin)在新闻稿中表示,“在如此古老的物质中,可以检测到像核糖一样脆弱的分子,这真是令人称奇。”

除了该项研究,已经从来自外星的陨石上发现越来越多的“生命证据”。去年1月,研究人员还在两块陨石中发现其它生命必备的成分:氨基酸、碳氢化合物,其它有机物质以及可以追溯到太阳系最早期的液态水。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