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绿顶珍宝馆遭劫 约10亿欧元珠宝被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德国萨克森州文化大臣,周一宣布,德累斯顿宫的博物馆-绿顶珍宝馆周一凌晨被盗,数件珠宝及宝藏被偷,损失高达十亿欧元。

萨克森州内政部长ROLAND WOELLER:“这不仅是物质价值(损失),非物质价值(的损失)对萨克森州来说也是不可估量的。”

据报,盗贼事先截断博物馆的供电,导致报警器失灵,偷走多件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失窃珍宝包括一座18世纪的印度皇家雕塑,和一套1701年的黄金咖啡餐具,损失高达11亿美元。

萨克森州内政部长 ROLAND WOELLER:“萨克森州一夜之间被盗。这是对萨克森人和萨克森州的文化打击。”

德累斯顿王宫是萨克森国王的宫殿,绿顶珍宝馆是其中的一座博物馆,也是欧洲最大的珍宝馆,建于1723年。

幸运的是,馆内最著名的宝藏之一,41克拉德累斯顿“绿色钻石”,因租借给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躲过一劫。

萨克森州内政部长罗兰·沃勒表示,目前警察和法医人员正在现场调查。

萨克森州内政部长 ROLAND WOELLER:“我们已经成立了特别委员会,正在调查犯罪现场。我们将竭尽所能,不仅要找回这些文物,并且要抓到罪犯。”

绿顶珍宝馆的宝藏在二战中幸存下来,被苏联作为战利品运走,1958年归还。目前博物馆已闭馆。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