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民主派当选人 进理大救助留守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束,民主派大胜。选民关切理大留守者情况,周一,岑子杰等近 70 名民主派当选人,前往理大外围聚集,派出范国威等五名当选人代表,将与警方进入校内协助留守者离开。香港理工大学港警围困已经进入第9天。

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束,近 70 名民主派当选人,包括岑子杰、范国威、曾健超等周一下午在理大外围聚集,要求警方立即撤离现场,容许各方进入理大进行人道救援。

他们与警方协商,派出范国威等五名当选人代表,与警方进入校内,协助留守者平安离开。

但尖沙咀警区总警司何润胜称,还不知何时会协同当选人进入校园。

警方估计至少还有十多人留守。警方称,已有1100人有序离开,其中300人不到18岁。

理工大学体育馆,散布着留守者的衣物、头盔、睡垫、各种黑色防护背心等,但没有看到任何留守者的身影。

义工认为,目前在生理及心理上,留守者已经没有能力逃走。

周日,有三名男生离开理大,一人乘坐轮椅护送出校园,搭乘救护车离开,身心状况已达极限。

一名抗议者周一在理大表示,留守者极度害怕,不敢出来找寻食物,只能吃些饼干等干粮。

香港抗议者NORYM:“我认为这危及他们的安全,他们晚上也不得安宁。”

抗议者认为这是心理战,

香港抗议者NORYM:“让你觉得压力更大、更紧张、更害怕,用一切方式,让你每分钟在校园里都会感到。”

岑子杰要求警方尽快解封理大,释放所有被捕人,并停止对被捕人作政治检控。

理大周一再发声明,要求警方在登记留守者身份后,让他们和平离开校园。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