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调查王立强 澳分析师:护照显示他“坐牢”期间出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自称前中共间谍的王立强日前曝出爆炸性内幕。中共官方则指控他是一名“满嘴谎言的诈骗犯”。但一名参与调查王立强案的澳洲分析师指出中共指控中的一些疑点,并认为中共越是试图让他闭嘴,越证明他说的是实话。

11月26日,“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刊登了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国际网络政策中心分析师乔斯科(Alex Joske)的文章,其中阐述自己参与调查王立强投诚案的一些分析结果。

乔斯科表示,他曾花了几周时间与电视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雪梨晨驱报和“世纪报”(The Age)合作,协助验证并分析王立强的说法,最终也跟王本人见面。

乔斯科表示,自己也曾怀疑,一个没有军方或政府背景的26岁人士,怎么能获得中共如此机密的情资资讯。但当他深究王立强说词,仍可替某些说法找到支持证据。

乔斯科提到,王立强在其自白书中点名数十位在台港社会位居要职人士,澳洲、台湾、英国、美国情报机构迟早能证实或驳斥王立强的说法。

乔斯科还提到,中共迅速通过上海市公安局发布声明,宣称正在调查王立强“涉嫌诈欺案”。当局并以线上法院纪录为佐证,宣称王立强也曾于2016年涉诈欺被定罪。乔斯科认为,虽然不应不假思索的驳斥中方指控,但确实有证据可严重怀疑中共当局说法。

乔斯科表示,王立强可提供警方证明,反驳中共官方指控。这份证明于2019年2月由据称对他定罪的同一个县发布,内容是声明他没有犯罪记录。

另外,王立强护照上的出入境记录显示,他在2016年曾经出国,这也与官方说法相矛盾。当局称他在201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被保释,并被限制在一个乡村县,等待法院做出决定。

中共公安局声称,王是于当年4月持假中国护照离开中国。但王本人表示,中共为他访问台湾伪造了3个身份证件,但是在他去台湾之前并没有收到这些假证件。

乔斯科还指出,每一件不利中共政府说词的证据,都令人更加认为中方试图要王立强闭嘴,因为王立强说的是实话。

除了所谓“王立强犯罪记录”,中共内外宣还引述中华民国当局说法称,今年5月未发现有可疑人士入境,以此来否定王立强的说法。但事实上王立强表示,他只是得到指令必须于今年5月到台湾执行任务,但显然他没有执行这个指令。

不过,中华民国调查局11月24日根据王立强爆料,将正要离境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总裁向心及其妻子扣留,要求他们协助调查。此事或可说明民国当局对王立强身份的立场态度。据王立强披露,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创新投资是中共特务机构,向心夫妇是高级特务,其中向心夫人更专门负责渗透台湾和操控台湾选举。

此外,澳洲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主席海斯迪(Andrew Hastie)24日也表示,对于投诚澳洲并供出中共海外间谍活动的王立强,澳洲应予庇护。该表态或代表澳洲情报部门对王立强身份的立场。

日前,已在澳洲申请政治庇护的王立强先后接受澳、美媒体访问,披露了他为香港的中共特务机构工作期间,所接触的中共渗透操控香港、台湾和澳大利亚的内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中共内外宣则营造舆论,指控他是一名“骗取政治庇护身份的诈骗犯”。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