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实验 从国际空间站驾驶月球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周一,欧洲航空局与荷兰的一个地面测试区,完成了一项特殊任务。实现了宇航员国际空间站,向地球的机器人发出命令,并完成躲避障碍和搜集太空物体的技术。

这个看起来像一辆车的月球机器人叫做模拟1号,它可以绕开障碍物,和搜集星球表面的物体。

周一,来自欧洲宇航局的卢卡·帕米塔诺,在国际空间站上,对位于地球上模拟场地的机器人,进行操控,完成任务。

欧洲航空局机器人系统工程师 凯捷·沃尔姆斯介绍,机器人的胳膊可以多方位的运动,在任务中起到重要作用。

欧洲航空局机器人系统工程师 Kjetil Wormnes:“这个机器人的胳膊,可以进行各个方向的运动。叫做6维自由运转,包括3维运动和自转。它不仅可以灵活运转,还可以将感触力在机器和宇航员间互相传递。宇航员通过触感可以控制机器人施力。这是一个很新兴的测验。”

这是欧洲航空局系列实验中的一项测验,实现远程操控机器人的技术。

帕米塔诺正在仔细的观察着屏幕,屏幕中显示的是,月亮机器人正在用它的胳膊,试图捡起石头。而此时帕米塔诺正在国际空间站,以28,800 公里每小时的速,绕行着地球。

而这个地面的模拟场地,它的逼真程度,已几乎接近月球表面的真实情况。

欧洲航空系统工程师 Jessica Grenouilleau:“这可以堪称世界第一。我们向大家展示的是,工具和科技技术的结合,实现在月球的探索。”

预定任务完成时间为1小时,而帕米塔诺在短短半小时内,已操控机器人顺利绕过所有障碍。

欧洲航空系统工程师杰西卡还表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重要和复杂的任务,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它可以实现,将来宇航员在火星甚至月球发出命令,操控机器人完成任务。或在地球上操控位于太空的机器人完成任务。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