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画大赛回归传统 纯粹真善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掀开序幕,上百幅参赛画作周日开始在纽约展览,一起听听他们的创作理念。

珊德拉·库克(Sandra Kuck)是第二次参赛,她的画作《阴阳》(Yin and Yang)表现阳光透过窗户玻璃,散射到她孙女身上,形成了珠宝般闪烁的彩虹色以及梦幻的光影效果。

库克尊崇传统油画技法,一层一层地上油作画,非常认同大赛要求正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

美国选手Sandra Kuck:“新唐人办这个大赛太对了,太正确了。我今年72岁,我已经画了50年画。我看到现今艺术界的覆灭,还有那些被认为是‘好’的画(到处都是)。我知道画一幅真正好的画需要多长时间。它不仅仅是画一个正方形。”

西班牙画家英格莱斯·卡纳莱霍(Jesús Inglés Canalejo)认为,新唐人油画大赛的宗旨——“纯真、纯善、纯美”引起了他强烈共鸣。

西班牙孔蒂亚·卡拉瓦乔博物馆馆长、西班牙选手 Jesús Inglés Canalejo:“我认为在过去几年中,艺术确实是在倒退。”

他的参赛画作《生存之道》(Eat and not be eaten),希望传递人类有责任维持地球的均衡,而不是破坏。

西班牙孔蒂亚·卡拉瓦乔博物馆馆长、西班牙选手 Jesús Inglés Canalejo:“这表示作为人类,最有优势的生命,有意愿和义务去保护所生活的环境,以至整个生态系统。”

瑞士画家珍妮弗‧戈尔(Jennifer Gehr)的作品《悄悄话》(Secret),在瑞士绝美自然山景的映衬下,呈现了祖孙情深,而人物穿着的是瑞士阿彭策尔地区的传统手工刺绣服饰。

瑞士选手Jennifer Gehr:“当我听到大赛的要求时,我眼前马上现出这幅画面。当人们看我的画作时,我希望给人们美好的感觉,我想给人们充满温暖、充满爱的感觉。”

所有进入新唐人油画大赛决赛的作品,将一直在曼哈顿的萨玛港迪艺术俱乐部(Salmagundi Art Club)展出;11月26日将公布最终比赛获奖名单以及举行颁奖典礼;11月30日将举行作品拍卖活动。

比赛详情请见: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