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抗争者悄悄见媒体 透露“驻校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今天(11月26日)凌晨,一名在香港理工大学留守的抗争者悄悄与媒体见面,透露近日的“驻校生活”。他表示在理大住得不错,不用太担心。还说市民对理大的声援让他们备感窝心。同时他呼吁外面的抗争者冷静,“手足不要再为我们牺牲。”

港警围困理大已经第10天,仍有抗争者留守在理大校园内。26日凌晨4点左右,一名头戴鸭舌帽、以黑罩蒙面的抗争者悄悄出现在理大媒体区,讲述他连日以来的“驻校生活”。

由于不少留守抗争者因为身体及心理状况,先后需要送院,理大的情况令外界担忧。不过,这名抗争者却表示,近日来在理大住得还不错,“住惯了,很开心,其实不用太担心”。

他还说,港警近日来允许特定访客进入理大,包括社工、校长及议员等人,还有义务急救员在半夜“拍门”,并在门外贴上纸条表达关心,让他们备感窝心。

这名抗争者向在场媒体出示数张纸条,上面写着“一起回家”、“留着命,相信我一次”等等。

他坦言:“我们通常很晚才睡得着,4、5点一开房门就看见这些东西,我们真得很谢谢你们。”

11月25日晚,在理大外面有市民声援活动,抗争者对此表达感谢。他说在连登上看到有人为营救留守者,想要再度发起“和你塞”行动,他呼吁外界冷静,不忍心有人因此而受伤、被抓,“希望手足们不要再为我们牺牲。”

对于警方将派人进入校园,这名抗争者婉拒回应,随后便转身离开,消失在校园内。

25日,香港区议员选举结果出炉,民主派大获全胜,夺得388个席位,亲共建制派仅获59个席位,香港政坛大变天。

当天下午5点多钟,60位民主派当选议员代表160万选民前往理大学,营救留守在校园内的抗争者。5名议员代表范国威、郑达鸿、邝俊宇、陈剑琴及黄国桐进入理大,与抗争者见面。

警方也当即宣称,将组成谈判小组进入理大。成千上万的市民则守候在理大校园外,高喊“入poly(理大)”、“救手足”。市民与警方一度发生口角。

晚7点多钟,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在脸书转述理大留守者的话说:“情况暂时安好,这一刻并不是好时机去硬碰,不想见到任何一位手足受伤或被捕。”

当晚,在红磡,有逾百人向理大方向亮起手机灯,并高喊“手足顶住”等口号,又合唱起《愿荣光归香港》、《海阔天空》等歌曲。在理大陈丽玲楼天台,有一名留守者现身,也开着手机灯回应,随后便悄然离开。

晚11点45分,理大发声明,表示26日将派多个小组寻找留守者,并希望警方早日解封校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五议员与理大留守者面谈 警方谈判组将介入
相关链接:香港选举变天 新当选议员急赴理大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