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戴安全帽开会 日本众议院搞笑直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日本和台湾同样是环太平洋地震带国家,为了让国民提升防灾意识,众议院全体议员们26日接受演训,议员们在国会内戴上折叠式安全帽。让严肃的防灾宣导练习,变成笑声不断的场景。

日本NHK报导,为了预防地震时措手不及,众议院自3月以来已进行两次演练。

周二(26日),议长大岛理森在国会内于会议尾声,要求全体议员们一起从桌下拿出折叠式安全帽,将折叠式安全帽进行现场组装并戴上,他向众人喊到,“我不知道灾难什么时候会发生,所以想要继续紧张地进行这次的会议。”

语毕大家一一照做,一群西装革履的先生、女士纷纷从桌位下方取出折叠式安全帽,并戴上,让现场气氛顿时欢乐起来。

由于安全帽形状特别,在严肃的国会殿堂内戴上这样的安全帽显得有些滑稽。许多议员都笑红了脸,还有人把文件稿纸卷成纸筒互打对方的安全帽,笑闹的场面真可谓“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