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延长土地承包期限 农民:无实质意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中共国务院11月26日发布《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表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大陆农民认为没有实质意义,因为农民没有土地所有权,没有法律保障,大家都想进城谋生,农村会越来越凋敝,越来越破败。

中共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提到保持土地集体所有、家庭承包经营的基本制度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使农村土地承包关系从第一轮承包开始保持稳定长达七十五年,并完善落实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政策体系,允许自愿有偿转让。

大陆农民王先生:“根本就没用,这还是老一套,农民没有所有权有什么用?没有实质意义!包括农民的住房的宅基地都不是私人所有的嘛,因为农村的土地它是集体所有,实际上就是共产党所有,那有什么用啊,都没有法律保障,世界上通行的做法,土地私人所有的话,那才是符合市场经济的嘛。”

大陆农技专家郭先生指出,大陆城乡差距太大,农民的生活没有保障,只好进城谋生。另外,邻近城市的土地增值后,遭到抢夺,引发冲突不断。

大陆农技专家郭先生:“农民没有什么权利,土地不是自己的,没有所有权,后来出生的人能不能增加到土地,可能他们最关心的是这个,新出生的土地就没有给他分配,农村偏远的地方根本就没有什么生财之道,出行也不方便,都想逃离,不想在农村呆,但是一旦经济衰退,城市(也)不好就业,他就没有退路了。”

大陆农民指出,中共的户籍制度让农民在就业、教育、福利等方面遭到不平等待遇,应该取消。

大陆农民王先生:“极权的这套东西它都是配套的,户籍制度里面有个双轨制,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你像农民现在60岁以后的养老金只有85块,它现在政策就是把农民往城里赶啊,打工赚的钱去买房啊,增加在城里的消费。农村肯定是越来越凋敝,越来越破败的。”

据了解,中共在80年代实施土地承包制,两次延长承包期限,第二轮土地承包从1997年开始,2027年底到期,再延长三十年,将到2057年底到期。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