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大巴黎拜仁曼城尤文锁定小组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当地时间11月26日,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率先进行了8场较量。皇马在主场2:2战平巴黎圣日耳曼,两队双双晋级。热刺在主场两球落后情况下,连进四球,以4:2逆转奥林匹亚科斯,提前一轮出线。凭借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大四喜”,拜仁客场6:0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取得五战全胜。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马德里竞技,锁定小组头名。

巴黎、曼城、尤文锁定第一

由于A组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加拉塔萨雷1:1战平布鲁日,巴黎圣日耳曼和皇马在赛前都已经确定提前出线,而且大巴黎领先皇马5分,确保了小组第一。所以本场比赛对两队来讲都无关痛痒。法国前锋本泽马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为皇马取得2:0领先。比赛结束前,姆巴佩和萨拉维亚先后进球,为大巴黎扳平比分,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曼城本轮在主场1:1战平顿涅茨克矿工后,积11分,一枝独秀,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同组的顿涅茨克矿工、萨格勒布和亚特兰大分别积6分、5分和4分,三队皆有可能出线,谁能脱颖而出,要到最后一轮才会见分晓。

凭借迪巴拉几乎零角度的任意球破门,尤文图斯在主场1:0力擒马竞,以13分锁定小组头名晋级。输球后,马竞仍然积7分,位居小组第二;德国球队勒沃库森积6分,排在第三;排第四的莫斯科火车头积3分,已提前出局。末轮,马竞赢下“火车头”就可确保出线;而“药厂”则要力拼尤文,同时还要寄望于马竞不胜,才可晋级。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热刺在主场两球落后情况下,连进四球,以4:2逆转奥林匹亚科斯。图为热刺前锋凯恩(右)头球攻门得手瞬间。(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热刺两球逆转 提前一轮晋级

本轮,热刺坐镇主场迎战小组垫底的希腊球队——奥利匹亚科斯,这也是穆里尼奥复出执教后的欧冠第一战。热刺战平即可确保晋级16强。人们原以为热刺会轻松获胜,但事与愿违,奥林匹亚科斯竟然反可为主。仅过了19分钟,热刺就已2球落后。过去17年里,穆里尼奥的球队还从来没有在欧冠开场20分钟后,就落后2球。

“狂人”座不住了,第28分钟,他做出了换人决定,用进攻前腰埃里克森换下了防守后腰戴尔。这一决定立竿见影。半场休息前后,阿里和凯恩(Harry Kane)各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2。

而凯恩的进球颇为有趣。皮球出界后,热刺场边的小球童快速将球扔给奥利耶发球,这时对手的防守还没来得及布置好,造成中路无人盯防的凯恩,门前抢点得手。凯恩进球后,穆帅立马跑过去,同那位小球童击掌拥抱,表现感谢。

图为热刺主帅穆里尼奥感谢小球童帮助快发球,助球队扳平比分。(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扳平比分后,穆帅再次做出调整,用防守力很强的西索科,换下了边锋小卢卡斯,用意是要稳扎稳打,用反击去威胁对手。结果,“狂人”判断正确,热刺又打入两球,最终以4:2逆转对手,提前一轮晋级16强。

赛后,穆里尼奥第一时间公开向第28分钟被换下场的戴尔道歉:“我说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戴尔道歉。对于球员来说,这种经历绝非易事,对我来说也不容易。戴尔也明白这一点,但现实很残酷,我必须说清楚,这么做是为了团队,而不是针对他个人。”

去年底离开曼联后,穆里尼奥多次表示,会反省自己,接受教训。如今“狂人”为了维护“弟子”面子,愿意当众道歉,同他过去相比,这可是一个很不寻常的举动。

与热刺同组的拜仁慕尼黑,本轮在客场6:0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德甲巨人”以五战全胜积15分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热刺积10分确定以小组第二晋级。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战报

A组:皇马(西班牙)2:2巴黎圣日耳曼(法国);加拉塔萨雷(土耳其)1:1布鲁日(比利时)。
B组:热刺(英格兰)4:2奥林匹亚科斯(希腊);贝尔格莱德红星(塞尔维亚)0:6拜仁(德国)。
C组:曼城(英格兰)1:1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亚特兰大(意大利)2:0萨格勒布(克罗地亚)。
D组:尤文(意大利)1:0马德里竞技(西班牙);莫斯科火车头(俄罗斯)0:2勒沃库森(德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