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丧失伦敦营运牌照

系统漏洞致冒名载客事件频发 引安全疑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伦敦交通局(TfL)星期一(11月25日)宣布,不再向叫车平台优步(Uber)签发营运牌照,称该公司在核查司机背景方面表现不力,恐置乘客于危险之中。伦敦是Uber在欧洲最大的市场,TfL的决定无疑是对该公司的沉重打击。该公司已表示要上诉。

CNBC报导,上诉期间Uber将继续在伦敦营运,乘客和司机都不会受到影响。但TfL的上述决定对Uber是一个重大打击,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CEO)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自2017年8月上任以来,就致力于改善和各国监管机构的关系。

TfL在2017年就曾因安全问题吊销Uber的牌照。一名法官于去年6月向该公司签发15个月的临时牌照,TfL又于今年9月向该公司签发两个月的临时牌照,这一牌照已于24日到期。

TfL表示,自去年法官签临时牌照以来,Uber在公司文化、领导层和营运系统方面做出积极改善,其中包括和TfL进行“透明和富有成效的沟通”。

但与此同时,该机构称Uber营运模式“失败”,其中包括数项违规操作,可能令乘客面临安全风险。该机构表示,Uber身份验证系统改变后出现漏洞,未获授权的司机可藉由这一漏洞将照片上传到其他司机的账号。该机构并称,至少发现14,000次冒名载客的行为。

对于未来Uber是否能杜绝类似事件发生,TfL表示没有信心,因此认为该公司当下“不适合”继续营运。

Uber北欧和东欧区总经理海伍德表示,TfL的这一决定是“极端和错误的”,将提起上诉。他表示:“在过去两年里我们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业务模式,并在安全基础上设定标准。”

海伍德并表示,伦敦有45,000名持照司机和350万名乘客依赖该平台,因而公司将照常营运并尽一切努力和TfL合作、解决牌照问题。

伦敦是Uber在欧洲最大的市场,是其营收除美国之外的关键来源地。彭博社报导,Wedbush证券公司分析师表示,TfL此举令Uber措手不及,称该公司上市以来坏消息“恐怖秀”仍在持续。总体上讲,华尔街分析师并不太担忧,因为Uber还有上诉的机会。不过上诉若失败,将对该公司造成重大打击。伦敦给予该公司21天的时间提出上诉。

Uber股价25日收盘下跌1.56%,报29.11美元,盘前下跌幅度一度超过5%。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