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月新房销售续强劲

9月销量大幅上调 显示在低房贷利率支撑下 房市持续向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7日讯】美国统计局和住房及城市发展部星期二(11月26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9、10两个月全美新建住宅销售以12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这是住房需求坚挺、房市持续向好的最新迹象。

综合媒体报导,上述报告显示,10月美国独立屋年化销售量为733,000户,超过彭博调查所有分析师的预期。与此同时,9月新房销售量从初值701,000户大幅上调至738,000户。这是自2007年以来,新房销售最强劲的两个月。和去年同期相比,10月新房销售量则大幅上升32%。

10月新房价格中值为316,700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3.5%。依照目前的销售速度,政府估计挂牌待售的新房库存将维持5.3个月,低于9月的5.5个月。这一库存量既能防止房价进一步下滑,也不至于令房屋难以负担。

上述数据显示,在按揭房贷自夏季末下跌并至今维持低水平的情况下,美国房市继续改善。

此外,近期其它数据也显示美国房市改善,并可能推动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数据显示,主导房地产市场的二手房10月销售上升,新屋开工量和建房许可量也创下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不过,目前新房销售量和2000年代房市高峰期相比还相去甚远,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新房销售峰值为139万户,接近目前水平的两倍。

26日发布的另一项数据——衡量美国20个城市房价的Case-Shiller指数显示,美国房价在走缓逾一年后开始趋于稳定。9月该指数同比增长2.1%,是2018年初以来首次增长。

就地区而言,10月西部和中西部新房销售量较9月上升,东北部和南部下降,使得总体销售量比9月上调后的销售量小幅下跌。

彭博调查分析师预期10年新屋年化销售量均值为705,000户,各分析师预期销量从650,000万户到732,000不等。但最高的估值都不及实际水平。

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26日的报告显示,其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0月上调过的125.9下跌至125.5,低于路透社调查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27。不过,该指数仅管下滑,仍足以支持稳定消费。

美国密歇根大学22日公布的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则强势攀升,超过分析师预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