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公安局副局长王守成被判22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中共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法院周三宣判,张家口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守成,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被判有期徒刑22年,罚款250万。王守成任职期间,还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海外追查。

判决称,2006年至2018年,王守成任宣化县公安局政委、宣化县公安局长、宣化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59多万元;非法侵吞公共财物共计335万元;滥用职权非法设立“小金库”,数额945.86万元;并且有5521多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2019年9月王守成被立案调查。王守成之妻、前张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化大队车管所所长张昭,涉嫌受贿罪,也被开庭审理。

另据明慧网报导,王守成担任宣化公安分局副局长期间,对当地多达数十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判刑及劳教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也将王守成列入追查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