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审查攻入美国 抖音微信删美账户引聚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中国大陆社交媒体抖音”和“微信”的海外用户,近日都出现“因言获罪”案例,用户发布中共不愿看到的消息后,账户随即被冻结或删除。

“我要教你们如何让睫毛变长。首先用睫毛夹夹住睫毛,然后放下睫毛夹,用你现在用的手机,去搜索中国正在发生什么,他们是如何建立集中营。”

一名美国的17岁女孩,日前在Tiktok上,批评中共的新疆集中营后,个人账号很快被冻结。

Tiktok是大陆社交应用“抖音”的海外版。美国政府和国会最近高度关注Tiktok,担忧它把美国的用户数据传回中国,同时把中共的言论审查带到美国。

周三《华盛顿邮报》报导称,Tiktok的中国母公司,对应用程序中可能出现的内容,施加严格的规定,以符合中共的言论审查

“Tiktok它现在在20岁以下、就是代表未来的这一代人中间,是增长最快的社交软件。这是第一次一个专制国家的社交软件有这么大的影响。这个对美国的挑战是非常严重、直接的。”

无独有偶,另一家大陆社交平台"微信",最近也被揭出,审查美国用户言论。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导,德州休斯顿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资讯安全分析师谢斌,因在微信群中写道,香港区议会选举“亲北京候选人全部败选”,个人账号就被关闭。

“2017年下半年的时候就发现,海外华人之间发一些被中共非法禁止的网站,比如新唐人、大纪元、美国之音,其他用户打不开这个网址。即使你在海外,这样的文章发表的多的话,它有可能把你的微信账号给封闭。”

测试发现,美国微信用户点击独立媒体“大纪元网站”的文章后,页面打开的瞬间,即显示“已停止访问该网页”,并宣称“该网页包含违法违规内容”。

何为违法违规内容?中共2013年文件《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明令,凡涉及“普世价值、公民权利”等七个领域的网络内容,都必须删除,这无异于和自由社会的价值观公然对立。

“微信的影响主要是国际华人社会,Tiktok是直接进入主流美国社会的年轻人,这两个加起来对美国社会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长远的在价值观上打开了美国的门,允许一个专制的国家输出它的意识形态控制。美国必须尽快的以很有力的办法来对抗。”

10月底,联邦参议员舒默和科顿,已要求美国情报部门调查"抖音"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质疑"抖音"配合中共,审查美国人看到的言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