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建制派的席位是被催泪弹打飞的

香港区议员选举前夕,中共藉所谓大数据分析,自信心爆棚,甚至在大陆破天荒宣传香港区选的新闻,原准备借此大作文章,批判反送中运动。不料选举结果出来后,民主派竟大获全胜,建制派则丢盔弃甲,输到甩裤,令中共完全傻了眼。大陆网民纷纷在微博上嘲讽中共,“打脸了吧!”“脸都被打肿了!”

若问建制派为何输的这么惨,就不能不说到催泪弹了。

大家知道,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为了恐吓驱散抗争民众,到处发射催泪弹,尤其是自八月起抗议风潮在香港各区遍地开花后,更是几近疯狂。据媒体报导,近5个多月来,港警已发射逾万枚催泪弹,烟雾弥漫了整个香港。截止11月20日,港警仅在理大就发射了1458枚催泪弹。有人专门制作了一张“香港催泪弹地图”,内附逾500条资料,标出了近月警方发射催泪弹的位置。

那么催泪弹跟这次的选举结果有何关系呢?《立场新闻》对此进行了独到的考察和分析。它先将全港452个小选区分成三类:第一类为“催泪弹重灾区”,即警方曾在选区范围发射多于三轮催泪弹,经点算后有30区;第二类为“中过催泪弹选区”,数目为98个(包括重灾区的30个),主要集中于油尖旺、东区、元朗、沙田等;最后一类则为“无烟选区”,顾名思义,该区范围未曾被射催泪弹。在这个基础上,《立场新闻》进而将“香港催泪弹地图”与上面的选区分界图作了一番对比,结果发现,民主派候选人于“催泪弹重灾区”得胜率为96.7%,只录得一败;而环顾98个区内曾发催泪弹的选区,有91区均由民主派候选人胜出(得胜率为92.9%)。至于余下354个“无烟选区”,民主派候选人录得297胜57负,得胜率为83.9%。

除此之外,民主派整体得票率在“中过催泪弹选区”与“无烟选区”之间亦有轻微分别。98个“中过催泪弹选区”,民主派整体得票率为58.3%,而在“无烟选区”,他们的整体得票率则为56.8%。再者,不少曾爆发激烈警民冲突的选区,民主派候选人得票率高企。例如在“大埔中”选区,区内的大埔太和路多次出现“催泪弹放题”,民主派候选人今届区选得票率高达66.7%;同样曾多次发生警民对峙以至冲突的“R01沙田市中心”及“屯门市中心”选区,民主派得票率亦分别为68.0%和63.2%。

这说明什么?说明建制派的议员席位是被港警的催泪弹打飞的,是被他们对抗争者的暴力镇压挤掉的。港警发射的催泪弹越多,对抗争者的暴力镇压越疯狂,反感痛恨他们和指使他们这么干的中共及其香港傀儡政府的港人就越多,投给泛民阵营的选票就越多,建制派失去的席位也就越多。

说到底,建制派的惨败怪不得什么“西方反华势力”,跟无中生有的所谓“乱港分子”的 “滋扰”也根本扯不上边,完全是中共咎由自取,是其暴力镇压反送中不得不咽下的一颗苦果。今后如果不悬崖勒马,改弦易辙,继续以警治港,以黑治港,与香港人民为敌,与自由民主为敌,等待他们的将是更惨的下场!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