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香港人权法、禁售港警军用品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已经签署支持香港示威者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白宫发出的声明当中,川普表示,“我出自对中国国家主席及香港人民的敬意签署这些法案。法案的颁布是希望中国及香港的领导人和代表能够友好解决歧见,得到长期的和平稳定。”

福斯财经新闻网 Elizabeth MacDonald(2019.11.27):“川普总统刚刚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27号,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签署了〈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of 2019)与〈禁止商业出口涵盖军用品给香港警方法案〉。

随后川普透过白宫发出声明表示,“出自对中国国家主席及香港人民的敬意,我签署了这些法案。法案的颁布是希望中国及香港的领导人和代表能够友好解决歧见,从而为所有人带来长期的和平与繁荣。”

〈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每年点名、制裁在香港境内侵害人权的人士,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在美资产、禁止获得入美签证或撤销现有签证。法案也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评估香港的自治情况并提交报告,确认美国可以根据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保留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川普签署的另一项法案〈禁止商业出口涵盖军用品给香港警方法案〉,则禁止美国向香港警方出口包括催泪气体、胡椒喷雾、橡胶子弹和电击棒等装备。

川普签署法案后,美国政坛一片叫好,包括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参议员麦莎莉(Martha McSally)、众议员泽尔丁(Lee Zeldin)都在推特发文,表示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主要提案人、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在推特发出声明表示,“美国现在有了新的且有意义的工具,阻止中共对香港内部事务的进一步影响与干预。在香港上周末历史性的选举之后,这项新的法案最适时的展现了美国对香港珍贵的自由的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