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十六强已诞生八席 卫冕冠军仍未出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当地时间11月28日,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五轮进行了另外八比赛较量。巴塞罗那主场3:1击败多特蒙德,锁定小组头名出线;莱比锡RB客场2:0战胜圣彼得堡泽尼特后,也提前晋级。英超两强——卫冕冠军利物浦和切尔西本轮皆取得平局,都未能提前出线。

至此五轮小组赛过后,八个小组32支球队中,已有8支球队晋级16强,分别为:大巴黎、皇马、拜仁、热刺、曼城、尤文、巴萨和莱比锡,剩下8个进入淘汰赛的名额,要到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才能揭晓。

巴萨和莱比锡提前晋级

在F组,巴塞罗那在主场迎战多特蒙德,当家球星梅西表现出色,独造三球,率巴萨3:1击败对手,以11分,锁定小组第一出现。同组的国际米兰在客场以同样的比分3:1战胜布拉格斯拉维亚,积7分追平多特蒙德。末轮,国米将在主场对阵已经出线的巴萨,赢球即可出线。

在G组,莱比锡在主场2:2战平本菲卡,泽尼特主场2:0击败了里昂。5轮过后,莱比锡积10分,排在榜首。因与第二名泽尼特之间的胜负关系,莱比锡末轮就算输给排名第三的里昂,也可获得出线资格。本小组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会在同积7分的泽尼特与里昂之间产生。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卫冕冠军利物浦主场1:1战平那不勒斯后,仍未出线。图为双方球员争球瞬间。(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卫冕冠军仍未能出线

在E组,卫冕冠军利物浦在主场1:1战平那不勒斯,同组的萨尔茨堡红牛在客场4:1完胜亨克。本轮过后,利物浦积10分位居第一;那不勒斯积9分排第二;萨尔茨堡以7分居第三;亨克1分垫底早已出局。

最后一轮,萨尔茨堡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利物浦战平即可出线,如果输球,萨尔茨堡将晋级。欧冠开赛前,人们普遍认为,E组属于两强两弱,但几轮下来,萨尔茨堡尽然把这一小组踢成了“死亡之组”。最后一轮将是一场一战定胜负的较量,人们不可再低估萨尔茨堡会拥有怎样一颗出线的决心,而且他们还是在主场。对卫冕冠军来讲,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切尔西到客场挑战瓦伦西亚,双方战成2:2平局。图为双方球员拼抢瞬间。(Manuel Queimadelos Alonso/Getty Images)

H组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在H组,切尔西本轮到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最终双方战成2:2平局;同组的阿贾克斯在客场2:0轻取已提前出局的里尔。本轮过后,阿贾克斯积10分领跑,瓦伦西亚和切尔西同为8分,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里尔1分垫底。

最后一轮,阿贾克斯主场对决瓦伦西亚,只需1分就可晋级,而瓦伦西亚需要赢球才能确保出线。相对来讲,切尔西形势最好——只要他们战胜已出局的里尔,就可晋级淘汰赛。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战报

E组:利物浦(英格兰)1:1那不勒斯(意大利);根克(比利时)1:4萨尔茨堡(奥地利)。
F组:巴萨(西班牙)3:1多特蒙德(德国);布拉格斯拉维亚(捷克)1:3国际米兰(意大利)。
G组:莱比锡(德国)2:2本菲卡(葡萄牙)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2:0里昂(法国)。
H组:瓦伦西亚(西班牙)2:2切尔西(英格兰);里尔(法国)0:2阿贾克斯(荷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