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老化削弱细胞间共享资源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一份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的研究提出,细胞老化导致之间共享资源的能力削弱,是引起骨质酥松、关节炎、心血管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研究的主要作者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的郑铭豪(Minghao Zheng,音译)教授说,人体的细胞有各自单独的任务,同时又通过组成团队合作、共享资源以修复、维持身体器官功能。

“可是随着人体衰老,细胞老化,逐渐失去共享资源的能力。这就导致健康下降,一些细胞不能完成日常的工作,导致各种疾病。”

郑说,以前研究只知道线粒体对细胞之间资源共享机制起到重要作用,这份研究进一步了解到,骨骼细胞中线粒体与连接细胞的树突状网络,共同决定细胞是否共享资源。

“线粒体与树突网络之间的关系很复杂,我们还在继续研究。这些发现很重要,为将来改善健康开辟新的治疗思路。”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