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秋雨案开庭 曾被戴18斤重脚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9日讯】北京基督徒维权人士杨秋雨“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日前在北京丰台区法院开庭审理,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被拒绝参加旁听,她说,丈夫坚持无罪,所以不认罪。她还透露,杨秋雨在关押期间,被戴上18斤重死囚脚镣长达半个月。

11月29号,王玉琴告诉新唐人,3月1号,她和杨秋雨准备去“圣爱团契”家庭教会聚会,被警察阻止外出。当天下午,杨秋雨被警方传唤,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3月14号,杨秋雨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

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杨秋雨在里面被戴15天的手铐、脚镣,就因为上卫生间,和警察发生冲突。在里面被打,迟迟不开庭,就是因为在里面被打了。开庭不让我进法庭就是因为杨秋雨有事,没事他不会不让我进法庭。”

王玉琴说,之前法院以代表律师需要时间阅卷为由,取消了定于9月10号的庭审,直到11月25号下午才开庭审理。她认为杨秋雨无罪。

王玉琴:“他一直在维权,他一直在帮助弱势群体,他们(警方)就恨他,太恨他了,判你10年20年,他就是那么讲的,警察吓唬我是同案犯,和杨秋雨住在一起就是同案犯,我说我投案,他说跟你没关系,跟我没关系具体什么情况你们也不说,上法庭也没判,就休庭了。”

王玉琴说,丰台区公安还威胁她,如果她到法院旁听,就把她也拘捕。

王玉琴补充说,杨秋雨的起诉书指控他“涉嫌侵占铁路局的房屋”。她认为这个理由很荒唐,因为杨秋雨的父亲是铁路职工,因工伤死亡,铁路部门没有赔偿,母亲住在铁路局的单位也是合理。

她说,在杨秋雨被捕3个月后,母亲因悲伤过度去世。杨秋雨因为两会维穏被捕,再加上他替访民维权,又是基督徒,所以当局以所谓的“侵占房屋罪”把他抓捕治罪。参与旁听的亲友说,杨秋雨拒绝认罪,坚持自己无罪。

新唐人记者 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