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又确诊一例鼠疫 网传长春出现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1月27号夜间,中共内蒙古卫健委官网公布本月内第四例鼠疫病例,网上还传出,鼠疫已扩散到吉林长春。有患者家属在微博爆料说,患者出现疑似鼠疫症状,被多家医院拒收,八天后去世,被火速下葬,但该微博随即被封。

11月27号深夜,内蒙古卫健委公布,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江岸苏木江岸嘎查确诊一例腺鼠疫病例,这是本月官方通报的第四例鼠疫。通报称,该患者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地内活动过,目前在当地医院隔离救治。

四子王旗江岸苏木江岸嘎查刘先生:“现在一例,接触的人,医生啊啥的,都给隔离了,那个地方已经消毒,已经灭鼠处理了,老鼠也不是那么太多,去年好像多一点,前天飞机投药啊灭鼠,现在没发现死的。”

四子王旗疾控中心人员向记者确认这例鼠疫。

四子王旗疾控中心人员:“反正疫区这几天肯定不能去,到了牧区那些动物尽量别碰,别碰那些老鼠、死老鼠、野兔子。”

另外,网上有人质疑,鼠疫已扩散到吉林长春

11月23号,微博用户“曹大爷”发帖称,自己的大伯患病,担心是鼠疫,因为有高烧、休克、咳血、中毒等症状,被多家医院拒收。传染病医院拒收是没能力确诊是否是鼠疫或是食物中毒,建议他到较大规模的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大一院)求诊,但同样被拒,人在八天后去世,“曹大爷”的这条微博随即被封。

网上还多条有关鼠疫的消息也遭到封锁。23号,发布“包头被划为疫区,达茂等地发现鼠间鼠疫”的单姓男子,隔天被拘留5天。

长春市民张先生:“长春到现在还不知道,很平静的,我每天我在网门上我都看了,关注这个事,因为我们得不到真实消息,在网门上、在无界上我经常看。”

最近,大陆北方严防死守防鼠疫,各小区门口、宣传栏里都贴着鼠疫预防常识、灭鼠通知,各大医院和天天培训学习,召开鼠疫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机场、车站安检均设体温检测点,甚至传出封校、封村。

新唐人记者 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