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向心夫妇背负的秘密与未来出路

最近海外媒体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是投诚澳洲政府的中共前特工王立强(或王强)所披露的重磅情报。尽管中共一如既往,以拙劣的手法污蔑王立强是逃犯,并否认其曝光的内幕,但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其所披露的内情对中共军方情报系统和中共当局的打击不可小觑。

迄今为止,最为直接且直击核心的打击就是其曝光了上司、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但实质是总参特务的向心及其妻子龚青,他们在日欲从台湾出境时被台湾相关部门依法拦下,并带回调查。目前,两人因涉嫌违反《国安法》被限制出境出海。据悉,台湾情报部门关注两人已有两年多,此次在王立强爆料后将他们扣押,应是掌握了一定的证据。

综合各方爆料,作为中共总参情报系统派驻在香港的高级头目,向心夫妇背负的任务和秘密绝不会少,至少涉及以下四个方面:

一、涉及中共在台湾的布局、情报网以及影响台湾大选的计划安排。

据大纪元此前的报导,在台湾从事情报工作年、曾任中共研究杂志社发行人兼社长、军事情报局中将副局长等职务的翁衍庆,年曾出版《中共情报组织与间谍活动》一书,分析了中共庞杂的党政军情报部门。书中写道,中共情报机关主要分成“党、政、军”三个部分,包括由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中联部”和“统战部”;中共国务院辖下的“国家安全部”与“公安部国保局”;军方则是2016年“军改”后,由“总参情报部(总参二部)”改成的“联合参谋部情报局”,以及由原“技术侦察部”与“电子雷达对抗部”合并新成立的“战略支援部队”,主要进行网络战。

公开信息也显示,总参二部是中共军方的间谍机构之一,负责搜集和分析军事、政治情报,对外军事交流,以及向驻外使馆派出武官等。其下设的一局主要负责香港和台湾的情报搜集,在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沈阳设有工作处,其中广州工作处主要负责台湾与香港的情报工作。

显然,作为总参特务的向心夫妇频繁往返于香港与台湾,并在台湾会见商界、政界人物,谈及投资项目,如房地产和地热电厂,目的并不简单。对此,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张宇韶认为,投资不动产,可以在短时间获取大量资金的挹住,并让资金可以进出,是中资进入台湾进行战略布局与渗透的缺口。

而地热是台湾重要的竞争产业,中共若以投资地热为名,对台湾的地形、地理、位置进行调研,甚至跑到拥有丰富地热的阳明山、七星山上探勘,等于在台北至高点上俯瞰台北盆地,把所有地形、地貌全都画成地图,再配合中共的北斗卫星来定位,恐会造成台湾的国安门户洞开。换言之,中共不费吹火之力就掌握了台湾的相关情报。

还有分析指,除了上述目的,向心所在公司的位置宜兰利泽,被视为中共军队入侵台湾的登陆点,这说明中共欲在台海开战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而中共军方正在布局。

在布局的同时,接受总参谋部命令的向心也应该早已开始在台湾打造情报网,包括收买台湾官员、商界和媒体界人士等,而军方在台湾的潜伏特工有多少,恐怕还是个未知数。据王立强所言,中国创新投资在台湾媒体业投下经费,与电视台建立秘密的联盟,让中共可以控制这些媒体,进行新闻检查。此前台湾多家媒体前往大陆参会就颇有内幕,向心究竟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还有待披露。

最让中共忧心的是明年初的台湾大选可能难以搅局。王立强披露,自己曾指挥一个“网络大军”和台湾特工干扰2018年的台湾市政选举,并取得成功,今年他又受命以一名韩国人的身份潜入台湾,帮助中共“系统性地”渗透台湾的政治体系,为实施中共干预台湾大选做铺垫。他说特务们通过活动来支持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对台湾的渗透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渗透到媒体、庙宇和基层组织中去。”而下达命令的向心应该掌握更多内幕和实施计划。

二、涉及香港情报网以及中共乱港的内幕。

根据王立强的爆料,他在香港的主要任务是协调所在军方情报组织与其它情报机构之间的关系,并“收集赞成香港独立的”活动人士信息,向大学渗透,甚至参与一些具体活动,而他从向心那里接受指令。

如果说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对香港的情报网、一些地下特工和中共乱港计划有所了解,那么向心对于整个香港情报网的布局、高级别特工和中共军方乱港的计划、手段、目标乃至如何配合军队介入等了解得更为透彻,而谁是幕后主使,他同样一清二楚。

三、涉及中共军方如何窃取美军武器装备技术情报内幕。

据王立强透露,中国创新投资公司的真正业务是作为北京情报机构在香港的“核心和中枢机构”,“它与大陆直接接触⋯⋯扮演着军事情报部门最高层和最低层之间的沟通角色……”,向心最重要的工作是“购买他国武器,从中窃取美军武器装备技术情报”,而这些武器都会运往香港。向心承认,美国因此一直在密切监视他。

中共军方通过偷盗窃取美军武器装备技术,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向心作为军方在此方面对外联络的具体负责人,应了解很多内幕,比如他国的联络人、具体的盗窃目标、出资情况等。想必美国也应掌握了不少情报,也在尽力斩断中共军方窃取美军武器装备技术情报的黑手。

四、涉及中共军方对澳洲的渗透内幕。

王立强爆料称,被澳洲取消居留许可的商人黄向墨,几年前曾带澳洲商人和政治人物去中国广州见向心。黄向墨与向心会面目的,是获得资金,建立关系网。王亦透露,他的组织与几个重要的澳大利亚政治捐助者有往来,其中包括一名联邦国会议员办公室的职员。王提供了银行账户交易来支持他的这一说法。

此外,王还提及一个在澳大利亚“深层间谍组织”的中共负责人,那人的身份是在一家领先能源领域公司“工作”,“他告诉我他在堪培拉,我知道他的职位非常重要。”

与王相比,向心对于中共军方在澳洲的布局应该知晓的更多,包括那些曾被外界怀疑的商人、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等。

除此之外,作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创新及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中国趋势的董事会主席,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创办人和会长,并在香港组建了新时代发展第一基金的向心,也应该知晓中共军队对香港资本市场的渗透内幕。

背负着如此重大任务和秘密的向心夫妇,在王立强爆料后,在中共眼中,应该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而以中共一贯卸磨杀驴的做法,为了让两人闭嘴,两人未来不论是回到香港还是大陆,极有可能被意外死。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他们如今被限制离开台湾,未必不是件幸事。或许,他们未来的出路,也就是可以保命的唯一方法就是与美国、台湾情报部门合作,将上述所涉及的几方面的情报以及中共军方的内幕吐出来。果如是,他们会有着不一样的未来。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