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 林郑称会“认真反思”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林郑月娥说认真反思民主派大胜。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滑稽又很真实的,无论怎么样她终归是在香港长大,香港受教育对吧,她的风格的做法,她就是四不像又两头都落了,所以我说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选举结果反应市民强烈要求,五大诉求必须落到实处,而建制派认为区议会,主要是处理地区事务,所以选举结果显示这方面工作,已经不能保证选情。这是他们判断性失误,处理民生事务,这是最能够刁买人心的。而在他们以为香港人因为在这个,生存的环境中比较竞争激烈,所以香港人很势力、很世俗,只要给钱拿到钱他什么都答应,这就是建制派的说法。所以用自己下贱的思维,去揣摩现实与神同行的香港人,这是真正他失败的地方。

何君尧、民建联的张国钧和周浩鼎,周浩鼎这个人我看过,年轻人,受过极好的教育,他在英国读的法学博士,回来之后做亲共的活动。共产党当初把他推得很高,他作为民建联的接班人,他完全没想到被一个素人,素人就是一个空降的,普通的泛民主派的人给击败了。另外一个田北辰,田北辰是港区的人大代表,田北辰是自由党的,他在亲共的团体当中,相对有点民主化的人,包括他的哥哥,那结果他同样被打掉了。而这四个人同样是立法会的议员,所以是共产党体制中的重量级人物,全军覆没。然后他提到说,区议会议员中会出现117张议席,去参加最终敲定香港特首的,这种小组的委员会的成员当中的,1200人当中的117位。那相对来讲他的影响力就大了,这个数量占了10%就比较大。

民意如山,这是岑子杰,民阵的召集人被袭击之后,再带着伤参加选举,而且他自己获得了机会,他自己胜选了,所以这是整个过程。那作为林郑月娥来讲,我相信作为她自己是香港长大的人,她面对这个场面,她知道这是一个正常民主社会,会出现的结果。但她不认可在哪儿,就是她的背后呢是亲共的,在整个过程中,她一直认为是可以ok的。她更相信共产党的实力,钱的力量、镇压的力量、这种混肴是非的力量、抹黑的力量,她认为共产党是不可战胜的。所以她同样成为了这共产党当中,招鬼上身当中的一员。所以她没想到,在与神同行天灭中共的背后之下,香港的选民的背后是有神的力量,他们才遭到致命的打击。而他们本身招鬼上身,也就注定了他们,不明白现实眼前的一切。

──摘选《今日点击》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