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理大战役纪实 警察围城五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今日点击】(3632-2)
提要
理大战役纪实 警察围城五原因
香港理大“围城解除封锁
一文看懂13天里发生了什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香港理工大学成为了一个标志,就是习近平跟林郑月娥做局,从11月4日开始,一直做到11月18日,香港理工大学就成了非常惨烈。香港理工大学是习近平出手,以非杀人的方式,但是用尽一切手段,只是不用表面杀人,在整个香港营造极其恐惧的氛围,来打掉整个这几百万港人的抗争,我觉得这是他真正真正的关键所在。在几乎成功的背景之下,中间出现了转向,中间出现了转向。BBC它用了几张图,现场的一些照片,去解读了警察封锁香港理工大学的过程,也就把这件事情全都给理出来了。而这个时间滚动的过程,告诉了我们整个过程中的真相,包括习近平、林郑作局过程中崩溃的故事。

理大战役纪实 警察围城五原因

我们看一下它第一张图,香港理工大学围城解除封锁,这是17日。11月11日香港警察开枪,然后是另外一个人,被人家仍了汽油是什么给点着了,这是同时间发生的。所以我解释过这件事情,警察开枪激怒所有香港人,把所谓支持中共的人点了火,来激怒大陆人,这是习近平、林郑做局的首选。所以激怒两地的人,成为了互为敌人、相互对立。警察开枪被警察打的叫暴徒,点火烧人,点火的叫做暴徒,那这是共产党宣传理念,这个暴徒是谁,所有香港抗议的人。

所以那件事情出完之后两天之后,香港警察突然进攻香港中文大学。在进攻的过程中,它没想到遭到中文大学如此强烈的抵抗。在这个背景之下,警察没攻下来,空了两天。空了两天,我想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中文大学的学生,在15日的凌晨,15日的夜里,16日的凌晨全撤走,提到了叫做be water,就是没有硬干。

警察见中文大学撤走之后,突然转向来到了尖沙咀的理工大学。那这是警察当时攻击的场面,大批示威者占领了理工大学,在附近设置路障,那警方跟示威者在附近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在攻击理工大学的两天,大概17日、18日,最厉害的是18日,它发射了6000多发,6000多发,所以那是不可能的,但他们确实这么做了。

这是在理工大学,同样在是17日,我们看到的场面,学生就把整个理工大学做为战场了。香港理工大学里面就有很多的,就是理工学校,有这些试验室、那有很多的易燃物。那这些学生呢,香港理工大学跟中文大学都是香港顶尖的学生,这些顶尖的学生学习好啊,他知道怎么配炸药,配什么炸药。后来我们看到用了那种煤气罐,就是我们通常吃这个,广东人吃打边炉,我们北方人吃这个火锅用的那个,大多是韩国人做的那种小的煤气罐。他把那个放在一起,放在一起,我看BBC的记者进去那堆起来很多啊,估计他们做出来不得有几千枚、上万枚,都是用这个瓶子做的,用这些做的。

这是到了18日凌晨。从17日他进攻到18日凌晨,当时看到的场面,有火的地方一般是路障。进入校园都是有一些阻路区啦,他在一些阻路区,就是建筑物之间这些阻路区,点起路障封锁校园。18日警察攻进了学校,大概18日的早晨上午,说警察攻进了学校。所以这是我们看到在校区里面,警察去抓人的场面。在当时同时香港警方声明,所有在理工大学里面的人,无论是谁,无论是学生、记者、救助人员,都算是这个暴徒,都算暴徒,这是当时他宣布的。而就在这个时候,在几乎在同一时间,18日,香港的高等法院,宣布林郑月娥的蒙面法违法,违反宪法,大概在中午的时候。

之后不久大概一个小时,抗议的人开始从理工大学往外冲了。这时候警察,大概包围理工大学的警察最少两千人,多的时候高达三千多人。做为抗议的来讲,他意识到就是经过一天多的抗争,他意识到警方他的力量跟这个力量是不可比的,第一个;第二个,其实我想是跟他们能够看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当时的做法,因为 Be Water 的概念,就是散之无物、聚之成形,对吧,Be Water不会据守任何有形的东西。所以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以为,理工大学当时很多人一定要守住理工大学,完全是一种誓死如归,对吧,玉石俱焚的这种心态。而这个心态,跟抗争者一开始提出来的 Be Water是有冲突的。不要去固守任何东西,你永远存在,他永远不知道你在哪里。

所以在18日下午之后,抗议者开始往外跑、往外冲,但是警察太多了他冲不出去。理工大学是在市区里面,所以它有一些过街天桥,过街桥。其中一个过街桥,是跟这个跟理工大学的正面是分开的,以这样绳索的方式,他叫游绳,大概跑出去100多人。没人知道下面上百辆的这个电动车,就是摩托车,没人认识他们,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间聚集在这条公路的下面,把下来的学生就全都带走了。所以这个因为他如果靠这样的绳索下来一百多人,它持续的时间满长的,有一个人摔伤了,有一个人摔伤。

等到了深夜,前立法会的主席曾钰成,和香港大学法律讲师的叫做张达明等人,还有20个左右的中学校长,找警察去游说警察,说在里面有两百,里面有很多18岁以下的孩子,我们希望把这些中学生带出来。结果在这种交涉的过程中,那曾钰成找了一个姓朱的女孩,后来有人说他说是20几岁、30几岁,他把这个人给带走了,没做任何登记。而所谓他们营救的概念,两百多年轻人都必须登记,都必须登记留下他们的身份,警察暂时不追究他们任何刑事责任,放他们回家,但是不放弃追究权。

到了19日凌晨,理工大学的学生发出了呼吁,希望被营救出去,因为出不去了。那结果出现了上万人,几万人,具体数字不好说,因为它在市中心嘛,人们去救这个学生,希望把警察给冲开。但警察当时出了3、4千人,用他所有的武力把营救者给打掉了,把营救者给打掉了,所以营救失败。营救失败,对于习近平、林郑月娥是个巨大的消息,巨大的好消息。随后林郑月娥就发出声明说,希望警方能善待被困在理工大学里面的人,那是,我估计是千年不遇的阴邪的婆娘,我不开玩笑,极其阴险、狠毒和冷血。

等到了19日,几乎就是没有任何能力去营救理工大学。然后这个警察就发出招安条例,你出来,先让你治病等等等等就说了,那你就放弃什么的。这个时候里面大概有千八百人,陆陆续续,陆陆续续,等人们都出来之后,抓了一千一百人,这是一直到今天我们看到的场面。那理工大学警察全都撤退了,这就是前后时间大概13天,香港理工大学被围困的过程,透过图片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了。

而这个过程是就我自己能理解的,随着28日川普签署了这个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之后,那整个香港人的抗争,用我的话是与神同行的香港人,与In God We Trust的美国人,在面对中共林郑月娥、习近平招鬼上身的中共,成为了人类社会当中的,以香港为中心的一体的对垒。因为这条法案,就把美国人跟香港人连在一起了。而他们共同的敌人,是所有迫害人的共产党、香港与中国大陆的官员。这就是整个概念,在感恩节这一天完全不同了,所以这件事情也就就此落下了帷幕。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