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中共威胁 专家:印太区域内外已联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30日讯】2017年11月﹐川普出访亚洲﹐首次提出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以制衡中共。如今整整两年过去﹐专家表示﹐区域内外更多国家已逐步意识到中共威胁﹐并形成联手应对的趋势。

哈德逊研究所访问学者 Liselotte Odgaard﹕“欧盟寻求与亚洲一些国家的更紧密关系﹐它们与自由的经济政治价值理念相合﹐同时批评并担忧中共在区域内日益强势。”

自从2017年提出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美国今年又相继发表两份报告﹐批评中共输出压迫型治理模式﹐并胁迫他国,从内部破坏国际体系。

专家认为﹐除美国之外﹐目前欧盟﹑印度﹑日本及部分东盟国家﹐已在加强合作﹐共同抵制中共威胁

观察者研究基金会美国项目主任 Dhruva Jaishankar﹕“印度也在加深和其它国家的伙伴关系。他们也担忧中共势力上升﹐其中包括美日澳﹐即四方联盟﹐也包括其它国家﹐如法国﹐甚至俄罗斯。”

美国印太战略﹐重点之一就是促进区域国家的政治自由与良善治理。最近中共特工王立强向澳洲投诚﹐揭露中共统战渗透港台及澳洲﹐对国际社会敲响警钟。

哈德逊研究所访问学者 Liselotte Odgaard﹕“对于中共影响力运作的讨论才刚开始﹕问题在欧洲有多严重﹐对此能做什么。”

德拉萨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 Richard Heydarian﹕“新加坡正在抵制中共﹐新的《反假新闻法》刚通过。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是﹐中共的统一战线现在更有综合性和侵略性。”

学者认为﹐中共影响力渗透是采用全社会方式﹐最严重的是在大中华文化圈及华裔移民较多地区。而很多国家对中共渗透的了解防范﹐尚在初期阶段﹐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